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8年 >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用心筑梦,前路可期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用心筑梦,前路可期

2019-03-04 15:32:33网络整理

  2035年18岁的孩子:

  你好!

  今年是2018年,也许你才刚刚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离开母亲的羊水,剪断了脐带,第一次看到光明;被医生的大手抱到雪白的褥上,然后皱着脸哭了。你乌黑的瞳孔清亮,倒映着这个世界的模样:它也许比起2035年的中国,不算太美,甚至存在着你不曾想象的乱象,但这是2018。它是与我经历的十八年,和你经历的十八年一样的,到达2035年的一个必经的时代。

  恐怕你也身有同感:我们都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在时代的浪潮下被推着向前。回首过去的十八年,“世纪宝宝”一天天地长大了,中国也以令世界讶异的速度发展壮大起来。不论是在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还是在国际影响力、人民的生活水平上,都有了长足的、可感的提高。我很幸运,见证并参与了这个时代,我看见中国正缓缓驶向2035,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正向我招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触手可及。

  你能够想象三十多年前,申奥的那个晚上万人空巷的场景吗?街边的小吃店人们趿着拖鞋围在大脑袋的电视前面,风扇呜呜地转出热风,人们屏息凝神。奥委会宣布08年北京为主办城市时,不知谁先抬起头来,仿佛换气的鲸,欢呼一声,接着就有无数的人跟着应和。举办奥运会,在那时真是天大的事儿,这意味着中国朝世界迈进了举足轻重的一步。小时候去北京,看到鸟巢、水立方就像看长城一样,带着朝圣般的心情。只是长城早已废弛,无能为力地看着中国遭受列强的鞭挞;而新建的运动场却显示了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强,给了青年人以筑梦、圆梦的平台。2008年,李宁在追光灯下点燃火炬,中国已经可以称作“体育大国”,在各项赛事中斩下奖牌;2016年,中国人不再以奖牌标榜自己的实力,而是怀着大国的气度,朝向“体育强国”迈进。十几年来,中国变得自信,变得从容。2022年,我将同你一起看北京冬运会,我期待能见到中国与中国青年携手,在世界的舞台上圆过去的一个个梦。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其最深沉的根基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到2035年,你一定不再困扰于吃不饱、穿不暖的问题。但在这时,中国的贫困人口数目仍很庞大。13年开始实行的精准扶贫,从试点到全面开展,以扶“精气神”为先导,唤醒了一村村贫穷无依的人们,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名为中国梦的种子。我们和中国追过的梦,还有很多很多。

  2018出生的你,站在过去与现在的十字路口,你的身上,背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2035年,是又一代青年的新时代。用心筑梦,前路可期。愿你追随着我们亲爱的祖国,在我们搭下的基座上,建造出更多独属于你的时代的瑰丽建筑。

  此致

  敬礼!

  一考生

  2018.6.7

[标签:高中作文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