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指导民主生活会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指导民主生活会

2019-03-21 20:27:54网络资源

  3月16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松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熊荣川副书记、严凯副院长参加会议,班子成员杨友联院长列席。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开始,熊荣川通报了学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严凯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松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他表示一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存在感;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定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直奔主题。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发言后,周斯弼书记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都能联系思想和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符合有关要求,总体质量较高。会后,要把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认真落实整改,要落实到人。
 
  周斯弼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抓班子、带队伍。班子要强化团队意识,注重整体意识和分工意识,既有分工也有合作,互相配合,领导班子首先要行动起来,抓落实,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素质,自己做好了才能有效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学院才会不断向前发展。二是抓谋划、理思路。工作要有发展规划意识,学院的发展要有整体规划和长远规划,要对发展思路有更高、更远的思考。特别是在专业规划、专业建设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服务六盘水农业发展、特色产业方面的谋划。三是抓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事关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至关重要,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党建和业务融合起来,抓好抓实,严格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两个会议制度”用好、用活,落实到位;党支部要重点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要解决实效问题,做出特色。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一年要有四次,可扩大中心组学习范围,重大问题组织学习研讨,达成共识。四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要好中选优,形成梯队。要聚焦六盘水特色农业特别是弥猴桃、刺梨等产业,将学科建设和科研融入其中。五是防风险、保稳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政治思想工作做好,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控风险。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细做实,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引导好全体师生要从学校的整体出发,从大局出发,为打赢学校的“四场攻坚战”,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六是抓具体、抓深入。要深刻领会民主生活的涵义,一定要转变思想、转变作风,在教风学风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坚决把工作落实、落地,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
 
  最后周斯弼书记和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新专业申报、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和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