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2019-03-25 14:59:22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有关规定,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继续通过自主招生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140人,入选人数控制在计划数的2倍以内。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生,专业为我校理工科的特色专业,具体详见下表。

 备注:

  1、“模拟投档线”是自主招生录取前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2、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3、江苏省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达到AB+及以上,且物理为必选。

  4、浙江省和上海市考生所填报专业必须满足我校2019年相应专业(类)对选考科目范围的要求。

  二、报名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符合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且符合以下要求之一的高中优秀理科毕业生。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奖项名称为: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奖项名称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获奖者名单和证书样例可在中国科协公示网站(http://gs.cyscc.org/)上查询。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19年3月22日—4月8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注册,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获奖者须在网上填报获奖项目,填写时竞赛名称、所获奖项名称必须与证书完全一致)。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并用A4纸打印报名申请表。

  2、材料准备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申请自主招生考生提交的成绩以及反映其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竞赛获奖证书等)均须经中学审核并在学校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

  (1)《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申请表》(考生需注意纸质申请表报名号必须与报名系统一致),由中学确认所填写学习成绩是否属实、中学校长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

  (2)个人陈述,须本人手写,字数限1000字以内,内容必须包含以下4个方面:①申请理由;②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经历,主要参与的实践活动及感悟;③对申报专业的认知以及大学学业规划;④性格特点、爱好特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