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福州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福州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福州大学 2019-03-25 15:18:03

  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我校2019年继续面向福建省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录取工作中实施自主招生,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计划

  1.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为30人,仅面向福建省招收理工科学生。

  2.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类、计算机类、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学、应用物理学、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

  3.以上各专业根据招生规模、参加考核人数及成绩分布确定具体自主招生计划数。

  二、报名条件

  凡对我校某一自主招生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与该专业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高中阶段学业水平优秀,具备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资格,且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全国联赛省级一等奖及全国决赛获得者可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

  三、报名程序

  1.统一采取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2019年3月23日-4月2日登录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网上报名。

  2.我校自主招生按学科进行分组报名、测试及选拔,共设置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个考核组别,考生在报名时必须严格按照学科竞赛获奖项目选择相应的考核组别,并在考核组别范围内最多填报3个专业志愿(各考核组别所含专业详见附表)。我校将按照考核组别进行材料初审和学科特长考核。

  3.邮寄材料:考生须于2019年4月5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往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以寄件日当地邮戳为准),并在封面上注明自主招生字样,逾期、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1)《福州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加盖学校公章);

  (2)含高中阶段各学年学习成绩及年级位次的学籍卡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

  (3)个人自荐信(综合陈述个人成长经历、个性特长、学科兴趣及进入学校后的努力方向,800字以内);

  (4)相关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5)以上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必须经中学审核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

  注:所有材料统一使用A4纸张,并依序装订,邮寄材料概不退还,请备份自留。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