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带队到桂林医学院调研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带队到桂林医学院调研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2019-03-26 15:09:54网络资源

  3月21日上午,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带队到桂林医学院调研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情况,科技厅基础处处长蒙福贵、副处长湛永松,桂林市科技局局长黄强陪同调研。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科技处相关人员、桂林医学院四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活动。会议由陈旭主持。
 
  张志勇介绍桂林医学院整体发展情况、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创新平台建设。
 
  桂林医学院“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广西医学神经生物学”、“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和“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四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别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如何以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标准创建、解决存在困难、加快实验室建设等问题。
 
  唐咸来听取桂林医学院四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为何建、建什么、如何建”,切实找准科研平台定位,积极主动整合学校甚至校外相关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加快创建高水平国家级平台。唐咸来强调,学校要加强认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聚焦学科、科学发现和产业化方面突出的原创性成果;要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重点,从自治区建设向国家级建设纵向发展;要对标、对照、对比国家和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寻找短板,优化建设;要以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方向、项目、人才引进、经费争取、实验场地、实验设备、项目管理和机构建设等方面为抓手,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纳入学校的年度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的范围。
 
  唐咸来一行参观调研桂林医学院新药一期临床实验室和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实验室的学术传承历史,场地、人员、设备及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实验室目前对产业支撑的科研进展情况。张志勇感谢科技厅对桂林医学院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的长期支持;要求各重点实验室解放思想,在现有条件和机制下,多想办法解决实验室存在的瓶颈问题、运行问题、激励机制问题,促进实验室转型升级。
 
  本次调研活动为桂林医学院后续开展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