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玉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实践教学研讨会

玉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实践教学研讨会

2019-03-26 16:40:31网络资源

  3月22日上午,玉林师范学院在东校区召开2019年实践教学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李伟中出席会议,学校各实习基地领导、教务处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教学法教师及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李伟中作了题为《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李伟中指出,玉林师范学院秉承 “以德为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面向农村基层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已经形成了以师德教育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基础教育优质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多“下得去,留得住,有作为”的义务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针对目前教学实践存在的问题,李伟中根据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国家战略要求,对实践教学提出新的思路,他要求做到“三挤四联”,即:挤实践课时、挤实践时间、挤实践场地,联合制定实践教学方案、联合推动实践教学场地建设、联合开展实践教学、联合培养实践师资。李伟中指出,今后要加强统一实习的管理工作,加强实习过程的全程监控和评价,不断提升实习质量。
 
  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代表师范类专业、外国语学院代表非师范类专业、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深圳市头狼电子商务公司、广西教苑图书有限公司代表、师范类学生代表、非师范类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实习实践经验与做法、合作办学经验、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实践教学收获等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开展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的实践教学总结与经验交流。各实习基地代表对玉林师范学院实习生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玉林师范学院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玉林师范学院近年来实践教学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理清了玉林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下一阶段的思路,进一步促进了实践教学经验的共享,加强了校地、校企、校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玉林师范学院提高实践教学能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玉林师范学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