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苏州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苏州大学 2019-03-27 13:47:22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招生简章。

  一、领导机构

  自主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1.申请对象:品德优秀、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远大理想及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考生须认同本简章内容并遵守所有招生考试规定。

  2.申请条件:符合生源地省级招生委员会规定的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报考:

  (1)免笔试类:

  ①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获一等奖及以上者。

  ②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全国一、二、三等奖者。

  以上具体获奖信息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示的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http://gs.cyscc.org/)为准。

  (2)笔试类:

  对于所报专业(类)有着浓厚兴趣,在相关专业(类)领域确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且能提供高中阶段与所报专业(类)相关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证明材料者。

  三、招生计划

  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 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95名。

  四、招生专业(类)

  考生仅能选择报考一个与自身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相关的专业(类)。

  同时,上海、浙江考生须符合所报考专业(类)对高考选考科目的要求,江苏考生须符合所报考专业(类)对高考科类及选测科目的要求,其他省份考生须符合所报考专业(类)对高考科类的要求。各专业(类)招生计划、笔试科目、享受优录政策类型详见附件。

  五、报名办法

  即日起至4月4日18时止,考生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以下简称报名系统),按流程要求进行报名。请根据报名系统提示上传以下申请材料的电子扫描件:

  ①从报名系统打印的自主招生申请表,请按页码从小到大的顺序上传;

  ②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原件和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证明材料(论文、专利等材料不得作为申请材料上传);

  ③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材料;

  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⑤个人陈述,着重突出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方面的内容,字数在800字左右。

  注意:考生须严格按照报名系统要求进行报名,上传申请材料。考生申请材料中有关获奖证书等应在上述报名时间之前取得,不得事后补报。

  以笔试类申请条件申请报考者必须提供中学或对应学科特长领域专家个人的推荐材料一份。推荐材料须由推荐者亲笔签名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由推荐者按报名系统要求自行上传,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必须经中学审核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初审通过的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名称、内容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详尽公示。

  考生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的电子扫描件须清晰可读。所有申请材料、推荐材料均无需寄送。材料不符合上述要求者不予进行资格初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