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市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恰逢“五一”节假日提醒

上海市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恰逢“五一”节假日提醒

2019-04-29 14:00:54上海教育考试院

  进入5月,考生们就将迎来最为密集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阶段,从5月份的等级性考试、6月份的统一高考,再到后期的志愿填报及录取,其间,部分考生还要按照高校要求参加校测、体检等。三年磨剑一朝出,破茧化蝶振翅飞,待到接过录取通知书时的那份喜悦,是给予自己的最大回报。祝愿考生们能够发挥水平,录其所愿,成就梦想。

  5月4日至5日,2019年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率先进行,开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共6门。由于今年等级考的时间恰好遇到“五一”节假日,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我们对考生作如下提醒:

  1. 安心备考,注意出行和饮食安全。建议考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利用节假日“养精蓄锐”。如果节假日要外出,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和饮食卫生,避免意外和疾病的发生。

  2. 看清考试时间,提前前往考点。由于5月4日是节假日最后一天、5月5日是工作日,考虑到交通因素,建议考生根据选报的等级考科目及考试时间,提前前往考点,以免迟到。

  3. 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建议考生仔细阅读《考场规则》和《考生答题注意事项》,准确理解并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如必须凭“两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证件)按时参加考试;手机、智能手表和手环等严禁携带的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一律不得带出考场等。考生应诚信考试,须知替考代考均已入刑,考试期间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都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严肃处理。

  在此,我们恳请学校和老师做好每一位考生的考前提醒工作,如两证的齐备、考试用具的携带、考试时间安排等等。此外,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爱护考生,为考试创设良好环境,共同为考试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讲诚信并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参加考试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进入考场,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开考前30分钟打预备铃,考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生进入考场时,允许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水笔、圆珠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计算器(附带无线通信功能、电子存储记忆功能、具有图像功能除外)等文具(有特殊规定的科目除外),其他物品放在监考员指定的位置。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生进入考场后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并按座位号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有效证件放在课桌右(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核验。考生领到试卷、答题纸和条形码纸后,应认真核验试卷和答题纸的科目及条形码纸上的姓名、报名号和座位号,在试卷和答题纸指定位置准确填写姓名、报名号、考场号和座位号,并正确粘贴条形码。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纸,影响评卷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必须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考生答题时,如遇试题字迹不清,可举手询问,但对试题内容不得要求监考员作任何解释或启示。六、考生必须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选择题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部分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水笔或圆珠笔书写,作图使用2B铅笔。不准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试卷、草稿纸上答题无效。七、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不准传递文具、物品等。八、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离场时须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一并交出,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安坐原位,在监考员按顺序收齐全部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场。十、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协助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答题注意事项

  一、答题前注意事项

  1.考生领到答题纸后,须仔细核对答题纸是否有错印、漏印、纸张破损、印刷不清、字迹模糊、行列歪斜等问题,如发现上述问题,须立即向监考员反映,在开考前更换答题纸。

  2.考生领到条形码纸后,须仔细核对条形码纸上考生姓名、报名号和考试科目信息是否与本人信息相符,如有问题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考生须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条形码须在条码框内横向粘贴。考生不得对条形码进行裁剪、涂改。

  3.考生答题前须仔细阅读答题纸上的注意事项,选择题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填涂方法查看填涂样例。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应使用橡皮擦除干净后再重新填涂;非选择题部分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水笔或圆珠笔书写,字体工整、笔记清楚;作图使用2B铅笔。

     4.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报名号、考场号、座位号填写清楚。

  二、答题时注意事项

  1.保持答题纸面清洁,答题纸不折叠,不破损。

  2.禁止使用涂改液和修正带修改答案。

  3.考生须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试卷、草稿纸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无效。擅自修改题号作答,答案无效。

  4.答题时如需修改答案,可先将原书写内容划去,然后在该题答题区域内重新作答,超出该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5.考生不得在答题纸非指定地方书写姓名、报名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题纸上标记信息,一旦发现,将作违纪处理

[标签:高考资讯 上海高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