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10个优势专业在京招生 ——访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宁国良

10个优势专业在京招生 ——访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宁国良

2019-05-28 19:54:5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湘潭大学作为1952年院系调整之后我国最早的文理工综合性大学,学科覆盖文、史、哲、理、工、医、经、管、法、艺等10大门类,形成了一批特色比较突出、优势比较明显的学科专业群体。学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拥有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1个。学校今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北京考生报考要注意什么问题?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宁国良。

记者:学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大约是多少?

宁国良:2015年学校在北京计划招生29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15人,美术类(不分文理)7人,本科生招生政策保持稳定。

记者:学校投放的都是哪些专业?

宁国良:今年学校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主要涉及金融学、法学、中国共产党历史、行政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土木工程、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等10个专业。

记者:学校录取原则有哪些?

宁国良:学校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按照分数优先、兼顾综合素质的原则对进档考生安排录取专业。同等条件下,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成绩从高到低,并兼顾单科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

记者:学校近几年在北京录取情况如何?

宁国良:2014年,学校在北京实际录取文化考生18人,其中文科2人,理科16人。文科录取最低568分,最高581分;理科录取最低544分,最高578分。2014年美术类在京招生计划为5人,因为报考人数多,生源质量好,追加5个计划,实际录取10人,其中文化分录取最低534分,综合成绩最低675分(注:2014年北京艺术类招生不分文理科,按照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之和折算综合成绩)。

2013年,学校在北京实际录取文化考生22人,其中文科6人,理科16人。文科录取最低549分,最高573分;理科录取最低551分,最高612分。另外录取美术类考生7人(文6理1),其中文科文化成绩最低372分,综合成绩最低610分;理科文化成绩最低386分,综合成绩最低594分(注:2013年北京艺术类招生分文理科,按照文化分和专业分之和折算综合成绩)。

记者:今年北京志愿填报政策调整,您对考生填报京外志愿有哪些建议?

宁国良:今年北京首次实行考后出分报志愿的模式,且本科一批可以同时填报6所高校,也就是“大平行”。建议北京考生要多了解一些京外高校,尤其是通过各高校的招生章程及其他相关资料,了解京外高校的招生政策和往年录取情况;详细了解京外各高校的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填报志愿时参考京外高校近几年在京的录取情况,拉开一定的志愿梯度;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选择服从调剂,避免因志愿填报不当导致退档。

记者:学校是否允许转专业?

宁国良:被录取的学生可以在入学一学期或一学年之后,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转专业。学校对京籍学生转专业有特殊的政策优惠。学生也可以在学习主修专业的同时,按学校规定申请修读辅修/双学位专业。

记者:学校近年就业情况如何,毕业生都去什么单位?考研情况如何?

宁国良:学校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1%以上。近几年,学校京籍学生回京就业率达100%。学校建立了广州军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远大集团等200多个就业基地。遍布各地各行各业的丰富校友资源,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渠道。学校特别重视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每年都有一大批毕业生在北京的高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或在北京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就业。

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部分专业学生考研录取率达到50%以上,远高于全国本科院校的平均水平。中科院、北大、人大等北京名校和科研机构每年都接收学校的免试研究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