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解读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2年艺招考试新变化

解读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2年艺招考试新变化

2019-05-31 13:52:5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已于日前发布,招生总数比去年略有增加。

一、艺术类招生专业(方向)设置调整情况

1、新增了“播音与主持艺术(英汉双语节目主持)”专业(方向),招生计划为40人。

2、“数字电影技术”按照独立专业进行招生,招生计划为40人。

3、音乐学专业新增加了“钢琴调律”方向。

4、原录音艺术专业的“音响工程”、“音响导演”两个专业方向不再分方向单独进行招生,统一以“录音艺术”专业进行招生,文理兼招,考生录取后根据个人报考志愿和实际潜力分“音响工程”、“音响导演”两个方向培养。

5、原“动画(游戏美术与策划)”专业(方向)不再单独招生,作为动画专业的一个方向统一招生,考生录取后根据报考志愿和潜质分方向培养。

6、原“导演(影视制片管理、文化经纪、艺术管理)”中的专业方向进行了调整,暂停“文化经济、艺术管理”方向的招生,改为“影视宣传发行”方向,调整后的专业名称为“导演(影视制片管理、影视宣传发行)”。

7、艺术设计专业中“会展设计”方向暂停招生:“服装设计”方向恢复招生;新增“装饰艺术设计”与“产品设计”方向。

二、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调整情况

1、2012年起,我校不再组织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美术学(文物鉴定与保护)、艺术设计、动画等四个美术类专业的校考,考生只需参加生源省(市)艺术类专业统考,美术类专业录取时,在各省划定的投档分数线基础上,将其高考成绩与专业统考成绩相加成综合分,根据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摄影专业2012年录取原则调整为: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我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按高考总成绩,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三、考点设置调整情况

1、2012年,我校独立考点中增设深圳考点,考点地址为:深圳行知职业学院。

共有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数字媒体艺术、数字电影技术、导演(影视制片管理、影视宣传发行)、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节目主持)、播音与主持艺术(英汉双语节目主持)等七个专业在深圳考点设考。

2、独立考点中的兰州考点设考专业增至九个,分别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数字媒体艺术、数字电影技术、表演、音乐学(流行歌曲演唱、音乐经理人、音乐编导、钢琴调律)、录音艺术、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

3、共同考点中原来的武汉考点跟随中国传媒大学更换成长沙考点。由于湖南省不允许我校校考,所以长沙考点不接受湖南生源考生报名考试,接受其他允许我校校考省份的考生兼报我校。调整后我校六个共同考点与校本部保持一致,为:北京、成都、哈尔滨、西安、杭州、长沙。

4、考生在六个共同考点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同时可以兼报南广学院,其中只有北京考点既接受考生兼报也接受单报南广学院,其余五个考点只接受考生在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同时兼报南广学院。

另外,到我校与校本部中国传媒大学的六个共同考点(北京、哈尔滨、杭州、西安、长沙、成都)进行考试的考生,专业考试相关要求请参见《中国传媒大学2012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欲即时了解更多关于我校2012年艺术类招生考试有关信息,请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 http://zsb.cucn.edu.cn );两部咨询电话为:025-86179886、86179887,传真号码:025-86179888.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投身传媒事业,成就人生理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专业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