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人生一场,五味调和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人生一场,五味调和

2019-08-25 15:45:04网络整理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人生一场,五味调和

  人生,是有味道的。所以每每我们提及于此,会搭配的动词就是“尝”。虽然我们总说,让一切变得简单些,但是这味道却始终不是单一的。

  酸甜苦辣咸,五味构成了人生的复合滋味。

  酸味,入肝,上通双目。这是人生给的磨难,是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拒绝酸楚,其实并不明智。有人总觉得男儿到死心如铁,却不知百炼钢也会化作绕指柔。有酸的日子,代表着你的努力和付出,这酸味,它终究会酿成醇香的回忆。

  苦味,入心,上通唇舌。这是人生给的历练,是每个人得以变的坚强不可缺少的一步。没有人可以拒绝历练,有人掩耳盗铃,但最终我们还是要面对冰冷的现实。因此,我们要勇敢承受,将历练当做一场自我锻炼。承担那一口苦,才能迎来华丽的蜕变。

  甜味,入脾,上通人口。这是人生的奖励,是让自己可以鼓起勇气走下去的那一颗棒棒糖。我们乐于接受奖励,但是我们不该将此到处传播。有些时候,甜蜜的事情应该锁在心里,不要放到嘴边。

  辣味,入肺,上通人鼻。这是人生的考验,如同高考,可以以如此简单的三天,将人划分出不同的群体。有的人乐于接受考验,有的人选择逃避。其实,人生是无处可逃的,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拥抱,让考验成为自己的选择。接受它,还是抛弃它?每一种选择都是未知的可能,这就是辣的魅力所在。

  咸味,入肾,上通人耳。这是人生的积累,人生最根本的表现。就如同盐,来自根深蒂固的人体需求。缺少了盐,人类无法生存;缺少咸味,人生也无法启程。我们不妨把咸味细细咀嚼,当这种味道成为平淡无奇里,最温暖的一次归属。

  五味调和,才是人生。但五味调和,并不是五味叠加。中国人的哲学讲究的是整体。五味之间,相生相克,互相联系。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变化而转换中,一路走远。

  所以,酸到了尽处就是苦。因为磨炼到了最后,就为成为一场历练。

  所以,苦到了尽头,自然要回甘。就像是历练的最后,我们总会得到人生的奖励。

  所以,甜蜜的滋味虽然能够让我们忘记辣的感觉,但是考验依然存在。想要下一个奖励,我们必须继续启程。

  所以,辣味的终点,就是咸。就像一趟旅程,最终我们会得到应得的一切。

  五味调和,这就是我们人生一场,最后的所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19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