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吉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我为什么站在这里

2019年吉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我为什么站在这里

2019-08-26 15:50:26网络整理

2019年吉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我为什么站在这里

  就在三天前,从遥远的西方传来了一个噩耗。巴黎和会上,帝国主义列强不顾我国民众的强烈呼声,坚持将德国在山东侵占的权益转让给日本。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不愿相信,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中国是协约国的一员,也是战胜国之一,可我们遭受的却是如战败国般任人宰割的命运。

  这就是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的原因,也是此刻我站在这里的原因。

  我想问一问,以胜利者姿态宣扬“公理战胜权利”的列强们,你们所说的“公理”到底在哪里?我想问一问,去参加胜利庆典的政府官员们,我们国家的尊严在哪里?我想问一问,山东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你们能接受美好的家园沦为日本殖民地的现实吗?我更想问一问,在这里集会的同胞们,你们能接受一个国土沦丧、山河破碎的华夏神州吗?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为了表明我的们的态度:面对列强带着讥笑与嘲讽递过来的合约,我们有权说“不”!为了维护民族的尊严,不签字!为了维护世界的公理与公正,绝不签字!

  也许有人会说,区区一介书生的呼喊,怎么会影响政府,怎么会改变时局呢?对此,我的回应是,在这个危难时刻,如果所有人都沉默地接受这样不公正的现实,那才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悲哀,是中华民族最大的耻辱。

  翻开史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无数爱国者的身影,请看看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的选择:“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是岳飞以身许国的壮志豪情;“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文天祥拒绝名利诱惑,彰显忠贞赤城的见证;“祖国陆沉人有责,天涯漂泊我无家”,这是秋瑾无国何以为家的铮铮誓言。这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这一份份曾经感动我们的高洁的爱国情,现在是否依然回荡在你的耳畔,震彻在你家的心间?

  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想告诉世界,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从来不曾消失,并且会一直传承下去。中华民族虽一时贫弱,但绝不是人人可欺!

  同胞们、朋友们,我相信,一个人正义的呼声,其影响力也许微乎其微,单佳飞无数人整一下的呼喊,却可以让一个政府重新权衡得失,一个民族正义的呐喊,就可以让公理与公正重新回归寰宇!

  我们相信公理,我们相信公正,我们相信正义,就像我们相信,明天的中国一定可以强大起来,一定可以傲立于世!

  同胞们、朋友们,请加入我们的队伍,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古老的华夏早日摆脱列强的欺凌而奔走,为我们美好的家园早日富强与繁荣而努力!

  谢谢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