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一屋不扫,何扫天下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一屋不扫,何扫天下

2019-08-27 11:17:27网络整理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一屋不扫,何扫天下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在此发表我的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一屋不扫,何扫天下?

  众所周知,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国之富强,始于劳动。祖辈们在荒芜的土地上开垦出肥沃的农田,在落后的土地上浇铸出坚硬的钢铁,在贫瘠的土地上建设出高耸的大楼。从古至今,中国人民用双手,用劳动奉献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描绘出一幅幅画卷。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对劳动的错误认识。有的同学不理解、不愿意劳动,认为劳动辛苦且耗时,甚至轻视劳动,对劳动人民没有给予应有的尊重。

  我认为,这些认识是不正确的。劳动是创造财富的源泉,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一些高校毕业生恃才傲物、眼高手低,不愿放下所谓“身段”去踏实劳动,多年寒窗苦读不过换来一纸文凭。要知道,劳动不仅是为自身提供生活保障,也是以一己之力回报社会。还道路以清洁,赠瀚海以蔚蓝,赋土地以富饶。那些通过劳动用心播撒的成果,不是和在办公桌前敲击键盘得来的同样有意义、有价值吗?

  劳动不仅能创造物质财富,更能涵养精神、塑造人格。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无不在劳动过程中得到体现。“铁人”王进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大学生村官”秦玥飞,他们的时代不同、身份不同,却有着同样一颗炽热的、鲜活跳动着的热爱劳动的心。他们的精神滋润着一代又一代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地不懈奋斗。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怎么能不为劳动之伟大而动容?人工智能或许能代替劳动,但代替不了精益求精的态度;书本或许能教会我们知识,但教授不了亲身经验与实际操作。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没有一室之整洁,也就没有一国之安定,没有世界之繁荣。这其中,修的是心,养的是性,体现的是能力,更是态度。

  同学们,劳动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应该重视劳动、尊重劳动、积极投身劳动,哪怕只是对劳动人民的一句问好、一个微笑,也是对劳动的肯定与礼赞。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你我同出发。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19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