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铜陵市以名师工作室为抓手 “以老带新”打造教研学共同体

2019铜陵市以名师工作室为抓手 “以老带新”打造教研学共同体

2019-11-21 14:10:43网络整理

  连日来,铜陵市张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骋经常抽空和工作室成员以及年轻教师开展各种研讨活动,为做好小学数学教学工作“传经”。张骋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组织了多场主题教研活动,打造了多节精品课例,为全市小学数学教师提供了学术引领和教学观摩;并且与枞阳县石岭中心小学结对,支持和帮助该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早在2013年,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铜陵市就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设立铜陵市名师工作室,带领工作室学员开展课堂诊断、问题研究、专题讲座、课题带动、在线交流、观摩考察等各种教研活动,提高学员课堂驾驭能力。六年来,我市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成员发挥个人优势,有步骤开展系列研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该市郊区新建中心学校教师李玲是铜陵市陆常波名师工作室成员之一,她认为,通过这样的平台,与各校优秀教师进行交流、学习、研究,能助推个人更加快速成长。她不仅担任市级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而且是郊区李玲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二十多年,我掌握了一定的教学经验,我必须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年轻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更好地服务乡村教育。”

  名师工作室不仅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为科研活动搭建了平台。该市唐录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唐录义与工作室20余名优秀数学教师历经一年多时间,在研究、分析成千上万的错误案例后,将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归纳总结,强调学生自主进行纠错,并科学、精巧地将自主“误中悟”学习过程进行设计,编写了《初中数学误中悟》于今年年初发行,销售量已过万册。

  今年,铜陵市在2018年开展“四名工程”评选工作基础上,开展了首届“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评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11名,“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8名,“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3名,打造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合作共同体。领衔人针对每位学员特长,对学员实施全程指导,并切实开展各种活动,提高学员课堂驾驭能力。同时,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帮助带领学员进行课题研究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