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2020年泰山学院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实施方案

2020年泰山学院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实施方案

2020-02-05 10:32:13网络整理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号)要求,为做好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0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0年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及高校推荐考生招生计划》(见鲁教学字【2020】1号)要求。

  三、报名办法

  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测试费用。自荐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参加测试。考生按照《2020年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及高校推荐考生招生计划》要求自行选择报考专业,若因对应错误影响后续考试及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一)网上报名:2020年2月4-5日9:00-17:00,考生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s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准确、规范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所在专科学校、所学专业名称等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

  (二)信息核对:我校将对报考的考生信息与全省专科应届毕业生数据库进行核对,2月15日前,考生可登录报名网址查看考生信息是否核对通过。核对通过后,考生方可打印报考信息单。

  (三)现场确认:2月16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学信网本人信息截图、报考信息单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和照片比对,不允许他人代替。现场确认地址:泰山学院校本部行政楼招生办公室(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四)准考证打印:2月19-20日,已通过现场确认的考生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su.edu.cn)打印准考证。

  四、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一)测试时间:2020年2月22日上午;测试地点:泰山学院校本部。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测试方式

  1.普通类专业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包括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旅游管理、英语(师范类)专业。

  2.音乐学(师范类)专业采用技能测试。

  (三)测试科目

  各专业测试科目1、科目2单科满分均为100分。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专业科目 1

专业科目2

071001

生物科学

50

无机化学

植物学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0

操作系统原理

数据结构

081001

土木工程

50

混凝土结构

建筑材料

120901K

旅游管理

50

旅游概论

旅游市场营销

050201

英语(师范类)

50

英语写作

基础英语

130202

音乐学(师范类)

50

技能:声乐(民族唱法或美声唱法任选一种)

技能:钢琴

  五、成绩公布

  2020年2月25日前在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su.edu.cn)公布测试成绩及合格名单。测试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根据各专业本科阶段学习需要,我校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标准为: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旅游管理、英语(师范类)专业,科目1、科目2成绩均不低于60分;音乐学(师范类)专业按照不超过实考人数的40%划定合格线。

  六、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我校实行学分制收费,专升本学生的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实际收费按照学生在校实际选课学分,按学期收取学分学费;同时按照专业注册学费标准,每学年收取专业注册学费。

  七、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专业测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测试,未通过信息核对及现场确认者不准参加测试。

  2.考生严格按照测试时间参加测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3.参加笔试考生,除应自行准备好测试必需文具外,其他物品(包括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测试封闭区。

  4.参加技能测试考生,表演所需服装自备,服装上严禁出现能体现本人身份信息的任何标识图案。

  5.考生严格按照测试流程参加测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违反规定者,取消测试资格。考区内严禁使用通讯工具,违反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6.凡有作弊者,我校将取消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咨询电话:0538-6715631

  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su.edu.cn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