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章程

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章程

2020-02-06 19:04:00网络整理



  为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繁荣校园体育文化,2020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相关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按照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一、学校简介

  1.学校全称:浙江财经大学。

  2.学校国家代码:11482,浙江省代码:0016。

  3.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下设16个学院,45个本科招生专业、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20余个专业方向。学校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目标,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已成为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

  二、招生项目

  游泳、乒乓球、足球。

  三、招生计划、层次及范围

项目

招生人数(人)

游泳

0-11

乒乓球

0-12

男子足球

0-3

女子足球

0-11

  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计划不超过37人,各招生项目视生源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层次:普通本科。

  范围:项目面向浙江、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河北、江苏、福建、山东、湖南、安徽、河南、辽宁、四川、江西、湖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招生。

  四、报名条件

  符合2020年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近三年(2017年9月及以后)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按照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参加全国比赛的要求,乒乓球项目不接受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甲A联赛注册运动员和全运会预决赛、全国锦标赛决赛注册、报名及参赛运动员报名。

  按照我校高水平足球队参加全国比赛的要求,男子足球项目只接受文化课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报名,且不接受参加过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以及注册过职业足球运动员资格的球员报名。

  按照我校高水平足球队参加全国比赛的要求,女子足球项目不接受参加过全国女子足球联赛(含超级、甲级、乙级)、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全国女子足协杯赛(含联赛预备队和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的运动员报名。

  五、报名时间及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0年2月13日至2020年2月23日中午12:00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符合我校招生条件和项目要求的考生,请于2020年2月23日中午12:00前登录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系统(点击),注册后按报考项目填写报名信息,在线生成报名表。逾期无法报名。

  2.寄送材料:报考考生须于2020年2月25日前(以考生当地邮戳为准)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将以下材料寄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邮编:310018,专递封面请备注清楚“XX项目高水平报名材料”。所有报考材料均不退还,请考生注意保存好相关材料原件。

  (1)报名表原件:报名系统打印并由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或户口簿首页、本人页);

  (3)照片:与报名表上同底的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背面请注明报考项目和姓名);

  (4)学历证明:所在中学提供的高中学历证明或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提供与高中教育相当的学习和成绩等证明材料);

  (5)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6)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证明(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http://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m=index&c=look&a=look)“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查询页面打印为准);

  (7)运动成绩证明:与运动员等级证书上的比赛相一致并与报名条件相符名次比赛的获奖证书(运动成绩)复印件;

  注: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名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还需提供近三年(2017年9月及以后)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的成绩证明。

  (8)秩序册:与运动员等级证书上的比赛相一致的省级(含)以上比赛(运动会)并与报名条件相符名次比赛的秩序册封面及相关页复印件;

  (9)主力队员证明:以集体项目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须提供赛事组队单位出具的是否为主力上场队员的证明。

  上述材料寄送逾期或有缺项,报名无效。

  (三)初审


  我校将按照本章程规定的报名条件和要求对考生寄送的材料进行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并于2020年3月5日之前在招生网上公布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

  六、现场报到、专项测试及相关事项

  (一)现场报到


  1.游泳、乒乓球、足球项目考生都需参加学校现场确认。

  2.报到确认时间:2020年3月18日08:30-16:30(逾期视为放弃,不予受理)。

  3.地点:行政楼102B会议室。

  报到时,必须由考生本人办理报到手续,提供所有报名材料原件,并配合进行材料查验与确认。

  考生本人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乒乓球和足球项目考生完成报到手续后,领取准考证,凭准考证参加学校专项测试。

  (二)专项测试

  1.游泳项目


  考生需参加体育总局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统考,学校不再组织校测,相关要求请考生参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简称“体育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试报名资格)、报名,并按要求参加统测,具体时间:

  注册时间:2020年2月1日至3月1日12:00;

  报名时间:2020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

  报到时间:2020年3月31日9:00-16:00;

  报到地点: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

  考试时间:4月2日-3日。

  游泳项目测试标准:详见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其它要求详见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游泳项目考试说明(附件1)。

  2.乒乓球项目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