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疫情优秀作文:一起挨过这个漫长寒冬

2020疫情优秀作文:一起挨过这个漫长寒冬

2020-03-26 18:57:43网络整理



  一起挨过这个漫长寒冬

  --致敬这样的人

  新年伊始,本是喜庆装点神州之时,没想到,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拉开了战争的帷幕,没有硝烟,没有战火,安静得让人害怕,猝然得让人不及防备。

  面对持续上涨的数字,面对血色加深的疫情地图,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谁不为疫情肆虐下的武汉同胞忧虑、揪心?而谁又不对那些舍身忘己的逆行者肃然起敬?

  致敬中国医者。他们转身时的背影,那么悲壮决绝,用防护服做铠甲,以口罩为盾,迎战可恶的病毒。耄耋之年的钟南山,临危受命,挂帅出征,再度前往疫情现场。古稀之年李兰娟,为战疫情,一天只睡几个小时……而那道守卫生命的城墙背后,不过是一群凡人的血肉身躯。彻夜通明的白炽灯,口罩印在脸上的勒痕,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医护人员熬制着“生命”的偏方,赎回人人向往的安康。

  致敬中国工人。建一座医院需要多长时间?十日十夜!哪里有什么基建狂魔,只不过是生死时速,一座设计科学、设施完善的“火神山”医院,令人惊叹地拔地而起。某国外节目甚至感叹道:“在美国,想装个有线电视都不止十天。”并不是有神力相助,仅仅是人力使然。它的骨骼是由专家们通宵达旦塑造的,它的血肉是由普通工人披星戴月浇筑的。正如冰心在诗中写道:“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

  致敬千千万万中国人。敬值班的警官,为生命坚守岗位;敬基层干部,为安康绝不怠慢;敬快递员,为生活提供保障;敬患者,为希望不言放弃。你我在此刻,也是可敬的。我们不是一团散沙,而是心在一起。哪怕我们深居简出,也必定在为远方的疫情,牵肠挂肚,彻夜难眠。每一个患者的逝去,就如同天上星星的陨落,让我们的天空也暗淡一分。这个时候,中国人不能退,更不能乱。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言: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是啊,隐忍顽强的中国人,尤其那些无名英雄,甘当牛马,愿做野草。千百年来,他们一直这样,千百年后,他们还会是这样。他们或许不光鲜,却自带人性光芒。

  而当英雄们苦干、硬干的时候,却有一线医者忍饥挨饿累到在地,有医护人员被肺炎患者吐口水,有患者携毒私自逃离武汉……我们都应该去反思:有没有尊重、保护好为我们拼命的人?有没有避免为他们添乱添堵?有没有拿出点实际行动?每个人力所能及,一线抗疫者才不孤单无援。

  挨过这个有些漫长的寒冬之后,暂闭的城门将会被春风敲开,人们走上热闹的街头,挤上熙攘的公交,吃一碗热干面,看一场樱花。那时,红装突展,古城明艳。而我的目光越过人潮人群,终与你深情相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