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情绪控制十个妙招

情绪控制十个妙招

2020-05-17 11:44:29网络整理


高考

  情绪管理,指通过研究个体和群体对自身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认识,培养驾驭情绪的能力,并由此产生良好的管理效果。那么情绪控制十妙招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去看一下吧。

  1、情绪控制十妙招

  1、无视那些激怒我们的人

  有那么一种很恶俗的人,他们总是喜欢故意挑你生气。你越是理会他们,他们就越兴奋。但是,如果我们无视他们的言行,他们就会觉得无趣就自己离开了,便也不再骚扰我们。这样我们就逃过了让我们愤怒的事情了!

  2、自我安慰

  当一个人遇有不幸或挫折时,为了避免精神上的痛苦或不安,可以找出一种合乎内心需要的理由来说明或辩解。如为失败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用以安慰自己,或寻找的理由强调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是好的,以此冲淡内心的不安与痛苦。

  3、和善看待对方

  还有一个是视觉化的方法,用精神导师帕拉姆汉萨·尤迦南达的话来说,就是把对方看成一个小孩子。一旦你把对方看成一个无助的5岁小孩,心里就会感到同情与宽容了。如果是你的小弟弟不小心刺伤了你,你顶多就有点不开心并不会愤怒吧?或许,你会觉得弟弟太小还不懂事。当家人偶尔使你抓狂时,这个办法确实很管用。

  4、愤怒时请保持沉默

  任何人在愤怒时说出的话必定基本上是火上浇油,很容易伤害他人感情。我们发现,在愤怒时讲话,对方也会消极回应,使气氛更加紧张。在愤怒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很容易做错误的决定,所以在愤怒的时候,保持沉默就对了!

  5、珍惜平和心态

  倘若你将平和心态当做非常重要的东西,那我们就绝不会让愤怒破坏它了。正如斯里·奇莫伊大师所言:“或许你有一万个理由可以对一个人发火,但是别忘了,当你动怒时,你也会失去你最珍贵的平和心态。”

  6、心理暗示法

  从心理学角度讲,就是个人通过语言、形象、想象等方式,对自身施加影响的心理过程。这个概念最初由法国医师库埃于1920年提出,他的名言是“我每天在各方面都变得越来越好”。自我暗示分消极自我暗示与积极自我暗示。积极自我暗示,在不知不觉之中对自己的意志、心理以至生理状态产生影响,积极的自我暗示令我们保持好的心情、乐观的情绪、自信心,从而调动人的内在因素,发挥主观能动性。

  7、注意力转移法

  注意力转移法,就是把注意力从引起不良情绪反应的刺激情境,转移到其它事物上去或从事其他活动的自我调节方法。当出现情绪不佳的情况时,要把注意力转移到使自己感兴趣的事上去。

  8、适度宣泄

  过分压抑只会使情绪困扰加重,而适度宣泄则可以把不良情绪释放出来,从而使紧张情绪得以缓解、轻松。因此,遇有不良情绪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宣泄”;宣泄一般是在背地里,在知心朋友中进行的。

  9、把自己的烦恼点写下来

  无法或者不方便向别人倾诉的时候,写下来就是最好的发泄方式。养成写心情日记的习惯,把一天中让自己感到快乐和难过的事情记下来,从中找出自己的兴奋点和烦恼点;多做能让自己高兴的事,容易产生烦恼的事就想办法针对性解决。

  10、理智停止愤怒

  其实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会保留着一丝理智的。当我们怒火冲天的时候,我们就要理由这一丝理智来告诉自己:“这么生气又能怎样呢?发火只能使一切更糟吧。” 就算当时确实有些气愤不过,但只要在心里默念这些能稍微趋缓愤怒情绪。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心理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