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增强记忆力的水果

增强记忆力的水果

2020-05-19 18:02:17网络整理



  高中学业重,压力大,时常会用脑过度,导致记忆力衰退,上课精力不集中,此时除了要注重休息之外,还要增加营养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增强记忆力的水果,如柑橘、菠萝、香蕉等。

  1增加记忆力的水果

  1、柑橘

  柑橘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这源于其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柑橘是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C的水果,属于典型的碱性食物。吃些柑橘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另外,适量常吃些柑橘,可以起到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也能推进脑性能,从而增强记忆力。所以要想增强记忆力,选择吃柑橘,绝对错不了。

  2、菠萝

  吃菠萝也是可以提高记忆力的,菠萝富含维生素C和锰,而且菠萝的热量少,常吃具有生津、提神的作用。菠萝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不少歌唱家演员为了要记大量的歌词,台词都会在平时选择吃一些菠萝,这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

  3、香蕉

  在香蕉中,对于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是非常丰富的,香蕉含有少量矿物质,尤其是钾盐,可以帮助人体防止物质倦怠。香蕉还能协助人脑打造一种能安慰神经零碎的精神“备清素”,可以让脑神经得到放松,记忆力也会得到提升。所以要想通过吃水果来增强记忆力的话,香蕉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4、葡萄

  吃葡萄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补血养血,而且还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葡萄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B族维生素,有增进人体健康和治疗神经衰弱以及过度疲劳的作用。

  5、杏子

  杏子中含有维生素A、C,能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保证了供血充足,可以增加大脑的记忆力。

  6、油梨

  油梨含大量的油酸,是短期记忆的能量来源。正常人每天半个油梨即可。

  2增强记忆力的蔬菜

  1、卷芯菜

  卷心菜富含维生素B,能预防大脑疲劳,能集中精神。

  2、菌菇类

  菌菇富含各种氨基酸,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其中的赖氨酸和精氨酸有促进智力、加强记忆的作用。

  3、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的保护脑血管与降血脂的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比较高,能帮助脑细胞代谢,常吃玉米有健脑的作用。

  4、黄花菜

  黄花菜有安神解郁的功效,但是黄花菜不能生吃或是单炒,以免中毒,最好是干吃或是煮熟了吃。

  5、菠菜

  菠菜虽然廉价,但是健脑蔬菜。菠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C、B1等,还含有大量的也绿素,能健脑益智效果。

  6、甘笋

  甘笋含大量维生素A,可预防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是脑功能衰退的一个因素。

  7、木耳

  木耳中的蛋白质、脂肪、多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对大脑益处多多。

  8、芝麻

  芝麻能提高脑髓神经效果,还有畅通血液的作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