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推荐食谱

高考前推荐食谱

2020-05-20 10:51:31网络整理



  高考前第一周吃什么

  具体食谱

  早餐:花样面食2~4两、牛奶1杯、鸡蛋1个、各种小菜若干、香蕉1根。

  午餐:米饭2~4两、鲜玉米1.5两、熘猪肝黄瓜、冬瓜丸子、拌三丝、西瓜。

  晚餐:米饭 1.5~3两、红薯1.5两、红烧带鱼、虾皮香菇炒油菜、小葱拌豆腐、苹果1个。

  夜餐:鸡汤鸡丝馄饨1.5两或牛奶1杯+点心。

  注意要点

  1、要重视早餐,如果早餐吃得不好,可给孩子带上一小块巧克力或一二块饼干或一小片面包和一小瓶牛奶或酸奶,在上午10点左右吃,但不宜过多。

  2、卫生问题第一,绝不容忽视,尽可能不吃或少吃冷饮,在吃东西前将手洗干净。

  3、不可过分迷信“健脑品”。

  4、注意要让孩子定时、定量进餐,每次进餐时间为30分钟左右,餐后要休息半小时—1小时,再开始学习。晚餐离睡前应为2小时左右。

  高考前第二周吃什么

  具体食谱

  早餐:花样馒头2~4两、牛奶1杯、鸡蛋1个、各种小菜若干、梨1个。

  午餐:米饭2~4两、鲜玉米1.5两、黄焖鸡块、肉片炒大白菜油面筋、醋熘绿豆芽、西瓜。

  晚餐:米饭 1.5~3两、红薯1.5两、胡萝卜炖牛肉、肉丝炒芫荽、西红柿炖豆腐、苹果1个。

  夜餐:健脑粥1.5两或牛奶1杯+点心。

  注意要点

  1、考生大多睡得较晚,从晚餐至睡觉,中间约有4~5个小时,这段时间里,晚餐所吃的食物已基本消化掉,需要补充。高考前一个月食谱,晚间加餐时最好喝杯牛奶,吃些面包、鸡蛋,既补充营养,又起到安神作用。如果喝酸奶,一定要吃了面包后再喝,不要空腹喝酸奶。

  2、适当补充营养品是可取的,因为考试不仅拼的是知识,还要拼精力、脑力及整体备考状态。家长应该在全面、均衡、适量营养的基础上,高考前一个月食谱,要根据考生的需求合理选择合适的营养保健品。

  3、可适当增加卵磷脂,多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鱼虾类、维生素类的食物,可健脑、补脑,提高记忆力。高考前一个月食谱,海鲜吃多了容易产生腹泻,在日常饮食方面,由于考试期间考生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要特别注重大脑营养。最佳主食是健脑食品小米粥,牛奶等。

  高考前第三周吃什么

  具体食谱

  早餐:豆包2~4两、牛奶1杯、鸡蛋1个、各种小菜若干、橘子1个。

  午餐:米饭2~4两、鲜玉米1.5两、小鸡炖蘑菇、烩三鲜、烧香菜丝瓜、西瓜。

  晚餐:米饭 1.5~3两、红薯1.5两、红烧带鱼、熘肝尖黄瓜胡萝卜、番茄双色圆白菜、猕猴桃1个。

  夜餐:骨汤荠菜馄饨1.5两或牛奶1杯+点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