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不喝雪碧可乐

高考前不喝雪碧可乐

2020-05-20 11:25:44网络整理


高考

  如何安排孩子高考期间的一日三餐?南方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罗海吉,他提醒考生不要喝雪碧、可乐等碳酸性饮料,以免引起腹胀或扰乱生物钟。 另外考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新鲜、不干净的食物,以免拉肚子。

  罗海吉建议,“高考期间,家长必须制定营养科学的膳食计划,最好一日四餐:3个正餐加上消夜。遵循‘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适量’的原则,宵夜最好在晚上9:30吃。在使用保健品方面,考生可以饮用抗疲劳的、耐缺氧的、含DHA的(深海鱼油、脑黄金等)保健品。”

  早餐:占全天能量的30%,最好选择质量高的食物。可以吃鸡蛋、牛奶(酸奶)外加蛋糕或面包、馒头、包子等。但早餐一定要吃主食,不能只吃一个鸡蛋或一只鸡腿,否则能量不够。早餐还可以增加一个水果。

  中餐:占全天能量的35%-40%,建议主食大约为3两米饭,加上1两瘦肉(猪肉或牛肉)、1两豆制品、半斤青菜(不要吃茄子、南瓜等瓜类),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两块鱼肉,但不宜吃得太多。

  晚餐:占全天能量的30%-35%,建议主食大约为3两米饭,若中午选择了瘦肉,晚餐可选择1两鸡肉或者鱼肉,避免与中午重复,半斤青菜。中餐、晚餐最好都是三菜一汤。

  消夜:若早餐选择了酸奶,晚餐可以选择一瓶牛奶加上一个鸡蛋和面包,达到补充营养元素和安神的作用。消夜也可选择一碗小米粥加上一只鸡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