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切忌的饮食习惯

高考前切忌的饮食习惯

2020-06-06 14:52:50网络整理



  高考对每一个中学生都是一场难忘的考试,特别是对正在备考的高三的同学。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科学的饮食才是成功的关键,所以饮食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的了。

  一,有些同学喜欢出去外面饭店吃。外面的饭店的菜一般配料比较多也比较油腻,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节约成本用了一些不新鲜的食材,比较容易造成肠胃出些问题,在这个阶段肠胃出现问题是非常影响学习状态的,对备考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尽量回家吃饭或学校饭堂喔,尽管学校的饭菜看起来不是那么可口,但安全是有一定保证的啊。

  二,喜欢吃油炸食品的习惯。高热量的食物过多的摄入是会造成虚胖的,在长期坐姿学习的我们是会给胃带来负担的。

  三,喜欢吃路边摊同学,要引起注意了。物特别是一些没有牌照和饮食执照的商家。路边摊中的很难保证食物的安全性,普遍的路边摊的卫生状况极其让人担忧啊,特别是油炸的路边摊,他们的油很难保证是新的,节约成本嘛,所以还是少吃。

  四,当你晚上自习晚了,是不是要吃份宵夜呢?切忌吃完宵夜立马就上床,这是会造成严重的消化不良,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明天的精神状态。所以最好晚上吃完宵夜可以去操场散步一小会,利于食物的消化,也有利身体健康。

  五,喜欢深夜吃甜食的习惯的同学要克制了喔。因为经过晚饭后身体各方面的器官所需要的能量摄入已经得到饱满。然后晚上睡眠的时候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会减少。甜食t所含的糖分比较多,所以晚上过多的摄入糖分容易让身体产能过多。让身体造成负担。然你第二天早上感觉不了饥饿感,从而影响第二天的早餐进食。不吃吃早餐对于中学生来说不行的喔。

  六,垃圾食品的同学这是非常的不健康的。垃圾食品中食品添加剂不是一般的多,你看配料表可能都数不过来啊,大量的色素,防腐剂,等等,这对人体刺激比较大。有一些同学喜欢通过吃零食来代替吃饭这是严重的错误的,有些同学说我吃了零食感觉不饿啊,其实这是零食中普遍热量比较多,但营养成分却是少之又少啊。这会让处于紧张学习压力大的你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所以还是要按时吃饭喔,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啊。

  七,就是暴饮暴食了。所以有些家长就别逼着孩子多吃,饭前炖汤饭后补品了,适当的饭量。才是对身体最好的对待。别怕,营养不足,只怕。容易造成胃病啊。特别是中学生长期坐着上课来说。对胃造成严重的负担。要均匀搭配,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帮你考取功名喔。

  八,喜欢吃完饭就去做激烈的运动的。比如打篮球啊,足球的,等等等。吃完饭应该应该休息10到25分钟。做一些有助于消化的运动,不如散步啊,以免给胃带来压力。高考固然重要。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才能帮助你赢得高考喔,祝:大家一朝试锋,金榜题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