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饮食小妙招

高考前饮食小妙招

2020-06-06 14:54:16网络整理


高考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各位学子也在努力备考中。现在的我们不仅精神食粮要充足,身体需要的食物我们也要认真对待。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的饮食比平时要更加的注意,尤其是我们面临高考的莘莘学子。

  在这里也给大家带来了高考饮食注意事项。

  高考期间我们要做到营养均衡、饮食清淡、荤素搭配,要注意养胃、利眠、补脑。

  早上不能吃太饱,不要吃太过荤腥,也不要空腹。吃太饱太过油腻到了考场容易犯困。空腹又会影响大脑运作。粥米面之类的刚好可以维持上午考试所需要的能量。

  早餐推荐:

  早餐要富含水分和营养,脑力活动需要糖类营养物质,考试时候大脑运转比平时需要的能量更多,所以我们要保证充足的糖类摄入。早餐也要注意热量供给,主食不能缺少。我们可以吃面包、包子、馒头、豆浆。馄饨等。但要注意糖分也不能摄入过量。

  到了午饭可以多补充一些蛋白质,荤素也要搭配,因为考试期间温度升高,天气炎热,有的考生会出现中暑症状,所以我们可以吃一些降温消暑的食物。例如绿豆汤之类的。

  午饭我们也要切记不能吃太饱,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考生下午没有更多的精力去应付考试。

  午餐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补充多种营养和热能。蛋白质和维生素是迅速恢复脑力的物质,午餐加一定量的瘦肉、肝脏或鱼肉,不仅为考生提供了优质的蛋白质,也能提供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这些都是构成神经组织和脑代谢的物质。

  饭后我们可以吃一些水果补充一下维生素,另外多吃蔬菜水果能缓解大脑过度紧张。

  晚餐要补充一天的消耗并为第二天储存能量,我们在食物选择方面要以易消化的为标准,不要吃得过多。吃得太油腻。

  晚餐主食以米、面制品,以稀的为主,例如米粥、面条之类的。菜可以搭配少量的肉类、鱼肉、豆制品和蔬菜水果。

  在此之外,考生一定要注意摄入量,不能过饱。过撑,这样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使人容易犯困,影响考试发挥。吃得过饱肠胃负担会增加,影响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兴奋,影响信息的传递。大脑能利用的能量是葡萄糖,所以主食要充足。每天可以换着花样做饭,注意补充维生素。考试也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开考前不要喝水以免出现途中需要上厕所的尴尬。

  在这里也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