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平时班上成绩很不错的学生,到了高考就不理想了呢?

平时班上成绩很不错的学生,到了高考就不理想了呢?

2020-09-06 09:20:01网络整理


高考

  高考完的夜晚,几家欢喜几家愁,上岸的那些,一定是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平时成绩就特别稳定的学生。但是没有考试成功的学生呢,也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平时的成绩不错,但就是没有迈过高考那道坎,这其中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经验的老师给出了原因

  第一种可能,就是平时的成绩有一点不真实,换句话讲,就是可能有一点水分。就是平时的考试,监考老师并不是特别严格,所以一些学生就会鬼迷心窍,做出一些作弊的行为所以平时的成绩就会比较高。但是到了全国性的高考,监考老师就特别严格,想要作弊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们的成绩自然会不理想。

  第二种可能,就是自身的心态有点问题了,很多的人,只要是大型的考试,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例如过度紧张,导致本该有的水平发挥不出来。这种情况是比较让人惋惜的,所以考生一定要学会调剂自己的情绪,只有拿出自己全部的水平,才会不留遗憾!

  最后,就是家长们给的压力过于大,换句话来讲,就是在把自己的焦虑全部倾泄在孩子身上,当孩子带着家长的期望,很容易造成水平的发挥失常。所以家长们在关心孩子学习的时候,也应当照顾好孩子的心里状态,帮孩子排除心里的顾虑,孩子才会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进入4月中旬,高考的脚步又逼进了一点,无论孩子还是家长,应该做好万全的准备去面对高考,让自己在平尽全力去强化武装自己的时候,能够同时保持自己的良好的心里状态,希望考生们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经验分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