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0年 > 2020北京卷高考满分作文: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2

2020北京卷高考满分作文: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2

2020-11-17 11:19:59网络整理



  构成一张天网需要55颗卫星,而形成这张天网也需要几十年的努力和几代人的心血,科技和国防交织,独立自主的信念和星辰大海的浪漫情怀的融合,让天网形成的瞬间成为一个值得每一个普通人骄傲的时刻。

  很多人在很小的年纪就停止了生长,余生大约只是以一个固定姿态去重复的走完,我从2016年的冬天开始决定开始用终身学习这件事来对抗自身除了吃喝以外的焦虑,在知识付费浪潮退去,我仍然坚持着不断学习知识和做事的方式和技巧。如同这条天网上每一颗,只不过我发射的卫星会磨损,会丢失,当然也会再找回来,但是我现在仍然望着天空的方向,这对我很重要。

  我还是想谈谈自己这一年的一个感悟,长久以来我处理事情都比较急躁,我一般算准的事情很少改动,处理方式略带极端,往往倾向于零和博弈的方式,因为我知道零和博弈对方是没有选择的只能零和,我的路子比较野,对方没有放下一切的勇气,所以往往我能最大限度的回收利益。我的办事方法不来自我的爸妈,我认为来自我小学时候领导七八个小屁孩跟高中生抢篮球场的时候,我清楚的看到对方眼睛里的害怕,即使我们只是小屁孩子。在长大后有知识或者说能计算以后加以应用,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很多招数仍然能用,我家也是极开明的环境,我靠着野路子帮家里做过几个方案,虽然结果较为理想但过程很艰难,我因此深入了解了一些真实世界的样子,磨人无比。而攻防之间长辈那种办事平稳的风格又逐渐让我懂得了该如何选择和使用武器库。我仍然会在每一个磨人的时刻心生懊悔,但也会在一些阶段性胜利的过程中有那种说不出的平静的骄傲。

  我有时候十分赞叹长辈们做事情那种平稳的心态,有时候我会问长辈,这事这么发展下去不太妙啊,看不到转机啊的时候他们仍然不紧不慢,而且并不会有任何看得出的心理变化时,我觉得可能是那种经历过很多事情的那种平稳感,或者对于天道(如果真的存在)的某种敬畏或者体会。说话做事都是学问,在大事中保持平和也是我羡慕的品格,是这些磨练构成每个人的天网。

  我在近几年中不断体验过绝望,那种感觉我清楚的记得,类似于catalepsy,但是在很多关口,是运气或者说那些看不见的逻辑帮忙移走了堤坝上第一块石头,让我觉得自己是有些许价值的,是能做点大事的人,这说起来略带一丝滑稽,但我至少坚持做一个青皮不退缩,总有退缩的人。

  我在这几年来不断体验过逆吃喝玩乐天性的痛苦,我几乎是日日十几小时的工作,我放弃的是在某个山头看城内灯火的瞬间或者某个美丽的故事。某种意义上渡自己是个概率不确定的事情,有的人往往愿意把如此的重任交与佛,可佛很少开眼看这个苦极了的世界,如果人都不去尝试挣脱自己的天性或者性格的枷锁,又怎能称得上是认真活过这一遭呢。

  今年高考是7月,考前一样的大雨,让我想起我高考前夜的那场大雨和出门时氤氲的蒸汽,四年后回看当时不能说了无遗憾,但今年我对于曾经高考的执念更多是一种过程,就像一个人的初吻,你度过了而已,在今后的岁月里,人会渐渐回归到他本来应该待在的那条回归线上。林夕写到: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人忍心去责怪。在2016年欧洲杯上,c罗受伤倒地无法坚持,那时的他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当全世界的焦点都在他的脸上的时候,一只髪国本地的蝴蝶轻轻的环绕着他的脸庞,可是当最后埃德尔在加时赛踢进那一球,贺炜略带激动的说:那一刻蝴蝶终于飞过了沧海。是蝴蝶无法越过的沧海围住了我们的生活,也是某个越过它的瞬间让我们体会生活的美丽和绚烂,这是奇迹,这也是某种对于c罗在各种淘汰赛极致努力的某种轮回,相比于天网,我们也应看到它背后的繁星。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20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