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0年 > 2020年高考北京卷优秀作文: 一条信息

2020年高考北京卷优秀作文: 一条信息

2020-11-18 10:15:55网络整理


高考

  “恭喜你加盟我们俱乐部的篮球队,愿我们一起为梦想加油!”

  今年五月,我在收到了上面这条等待已久的信息后,泪眼婆娑了。

  前年五月,我入选了区高中生篮球队,参加了市中学生篮球赛。这项赛事向来为各篮球俱乐部所关注,而能加盟一家俱乐部是我早就定下的目标。首场比赛开始,我手感不错,连得几个2分之后,又大胆远投3分。观众的掌声让我飘飘然,仿佛自己已得到了俱乐部的加盟邀请一样兴奋。然而,情况很快变得不妙,对方暂停之后,换了个大个球员死死盯防我,我拿球机会明显少了。我急了,这样下去,怎么可能获得任何一家俱乐部的赏识呢?怎么办?管他呢,豁出去了,我只要得到球就出手投。但是此时,我的投篮准星没了,而且由于我不再看队友的位置,篮板球也往往被对方抢到。浑浑噩噩中,我们队以惨败收场。那一年,俱乐部的大门自然也没有向我敞开。

  去年五月,市中学生篮球赛又如期而至。痛定思痛的我重新被教练委以重任。这一次,我不再那么张扬。首战遇到的是卫冕冠军队,开赛后,我一改上一年的张扬,按照赛前拟定的战术和队友打配合,全力将比分紧紧咬住。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了,我方落后,分差为3分,47:50。此时的我仍不紧不慢地运着球,对方以为我方已经放弃了,也不再急着上来围堵。

  说时迟,那时快,我突然加速,3分线外果断出手,比分瞬时变成了50平。对手发球,可能是有些紧张,他们的头号投手居然没有投中这一球,球打板飞了出来,我立即高高跃起,抢下篮板,不再犹豫,径直将球传给早已心有灵犀的队友,随即迅速下到对方半场。队友看到我选好了位置,快速而精准地将球传到了我手中,我接球后毫不手软,又是一个3分命中。“咻——”

  随着裁判的哨响,我们拿下了最强劲的对手。后面的每场比赛,我都和队友密切配合。全部赛事结束,我们夺得了冠军,我也捧得了得分王的奖杯。赛后,好几家俱乐部都主动来和我接触。

  如今,我终于收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俱乐部的加盟信息,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深知,俱乐部看中的绝不仅仅是我个人的突出球技,更看中的是我极强的合作意识。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正是那年的沉痛教训,才让我真正懂得了:再优秀的球员也只有懂得合作才能让团队笑到最后!

  【评改意见】

  本文由一条信息引发回忆,讲述了“我”收到篮球俱乐部加盟邀请的历程。“我”最终梦想成真,是因为痛定思痛,懂得了合作的重要。在一篇限定字数的文章中讲述两次参赛经历,没有一定的取舍,没有极强的文字驾驭功底,是很难完成的。而且,考生对两次比赛均有精彩的描写,扣人心弦。对于“我”而言,教训是深刻的,成长是可喜的。对于文章而言,审题是精准的,叙事是完整的,立意是积极的,主题是鲜明的。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优秀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