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0年 > 2020年高考北京卷优秀作文:每个人都是一颗可以闪耀光芒的星

2020年高考北京卷优秀作文:每个人都是一颗可以闪耀光芒的星

2020-11-18 10:17:54网络整理


高考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的最后一颗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完成全球组网部署。整个系统由55 颗卫星构成,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它们共同织成一张‘天网’,可服务全球。”其中的“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引发了我的思考。

  是啊,对于北斗而言,55颗卫星中缺少了哪一颗,都是这个系统的缺憾。对于人类社会而言,每个人不也是同样重要吗?可生活中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妄自菲薄,甚至自暴自弃,不思进取呢?

  想当年,每个人小时候可能都曾经憧憬过自己的美好未来,甚至还曾为将来到底上北大还是上清华而伤过脑筋,可是,后来很多人便开始渐渐降低了对自己的期望值,从心底里认定“我不行”。

  这些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自己的呢?是考卷上一次次不起眼的可怜数字,还是父母口中永远也比不上的“别人家的孩子”?仿佛就是这样一次次的打击,让他们褪去了原本应有的光芒,渐渐甘于平庸。

  但是当你抬头仰望星空,你就会发现那一望无垠的星河中的每一颗星星,都在努力闪耀着自己的光芒,你可能会觉得只有那一两颗星星最亮最美,但如果不是成百上千的星星一起闪耀光芒,哪来璀璨无比的美丽星空呢?

  其实,并不是这些人比别人差,他们生活在相同的社会,接受着相同的教育,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否定了自己,当遇到一点点挫折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是去怀疑自己,放弃自己。“不积l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经典名句,但是好多人好像忘了,这是前人在告诉今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学会坚持,要善于积累。

  要相信世间的万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每一棵小草都可以为土地带来一抹绿色,每一朵白云都可以为蓝天增添不一样的色彩,每一滴水都可以汇成奔腾不息的江河。每一个人也是大千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正是有了各种各样的人,我们的世界才多姿多彩,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意义。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人生的意义,努力闪耀自己的光芒。

  【评改意见】

  本文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考生对题目材料的理解准确,立意符合题意,论点明确而积极,无论是标题,还是正文,都能紧紧扣住“每一颗星都闪耀自己的光芒”行文,体现出良好的扣题意识。不足之处是,开头完全复述材料,语言功夫尚欠火候,论据也不是十分充实,故评为二类文。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优秀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