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院校动态 > 天津大学开设“幸福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

天津大学开设“幸福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

2020-12-03 12:40:15网络整理


高考

  “真正的幸福来源于你对自身所拥有的优势的辨别和运用,来源于你对生活意义的理解和追求……”本学期,天津大学开设的“幸福讲堂”陆续推出“文化与幸福”“金钱与幸福”“健康与幸福”等系列讲座,在校园中受到热捧。而一门名为“幸福学”的通识选修课,也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正式开课。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小玲介绍,天津大学自2015年起就将“大学生心理健康”纳入必修课。随着课程的推进,大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显著提升,求助意识从49.4%提升到81.03%,主动来咨询的学生越来越多,这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即不生病并不代表健康,摆脱抑郁并不意味着快乐。开设“幸福课”,就是希望通过丰富和完善的心理健康课程体系,让学生拥有从“不健康”到“健康”,从“健康”到“幸福”的提升幸福能力。

  据悉,天津大学的“幸福学”课程,整合了积极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健康心理学、中国传统文化等学科和领域中与幸福相关的内容,为了让学生在“做中学”,课堂外还配套一系列的幸福行动,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幸福,体验幸福,通过行动创造和提升幸福。

 

  点击查看:天津院校动态汇总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