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苏州政府与东南大学签约共建东大苏州校区

苏州政府与东南大学签约共建东大苏州校区

2021-02-08 14:49:14网络整理



  2月5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东南大学签约,合作共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等出席签约活动。

  从2005年10月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落地苏州工业园区开始,东南大学与苏州就开启了近16年的合作办学之旅。2018年12月,学校把苏州研究院转设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目前建有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东南大学技术转移(苏州)中心等机构以及若干科技创新平台。

  近年来,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招生专业不断增加,目前已开设10个专业方向,累计招收研究生5000多名,获得硕士学位3600多名,现有在校生1600多名。尤其是最近几年,学校积极融入长三角经济带发展,以支撑苏州核心产业发展为牵引,2020年招收研究生规模达860名,并增加人工智能应用、健康数据科学两个专业方向,2021年还将增加先进材料与制造、纳米技术2个专业,到2025年,在校生规模将达到4000~4500人。同时已建成12个苏州市高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和50多个科技创新平台,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孵化入园高科技企业累计超过400家,其中70%的入园企业与东南大学有产学研深度合作。

  张广军表示,合作协议签署后,东大苏州校区将在五个方面着力探索:一是着力深化校区的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人财物相对独立的新机制;二是以东蒙联合研究生院为主体,进一步加强东南大学苏州国际化校区建设,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三是积极引进高端人才,逐步形成本土师资为主、与学校本部师资良性互动的新队伍;四是按照开放共享原则和苏州发展需求,积极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合作、高端人才引进、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建设、成果孵化和转化、产业积聚以及与地方龙头企业全面合作的新平台;五是建议市校双方尽早启动东南大学苏州国际校区的论证和建设,提前谋划、布局下一轮市校合作办学的新格局。

  当天的仪式上,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还分别与启迪设计、明志科技、国芯科技、百明建设、中诚建设、米塔网络等6家苏州地方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相关推荐:


  院校动态汇总

 

  2021年北京舞蹈学院关于延后本科现场终试的通知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