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提高英语听力的小窍门

提高英语听力的小窍门

2021-03-29 14:53:37网络整理



  练习英语听力的过程当中,将阅读和听力结合到一起。建议找合适的听力材料,通过精听和泛听提升自己听力的水平。前者需要听出听力原文当中的细节,需要把每一次练习当成考试;后者的选材范围会更加广泛一些,能够兼顾到每一个知识点的趣味性。

  提高英语听力的小窍门是什么

  1.如何提高英语听力

  如果想要提高英语听力,那么在练习英语听力的过程当中,最好是将阅读和听力结合到一起,然后共同练习。

  这个时候有很多的学生会认为想要提升英语听力,就应该把所有的时间集中到听力材料的练习上,虽然说这样的方法确实可以提高英语听力,但是这样听力练习的方法是不科学的。

  在听英语听力的过程当中,建议大家最好是找到合适的听力材料,然后通过精听和泛听提升自己听力的水平。前者需要听出听力原文当中的一些细节,需要把每一次听力练习当成听力考试。

  后者的选材范围会更加广泛一些,能够兼顾到每一个知识点的趣味性,大家在听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主要培养敏感度,从而来获得新的知识。

  在最后还需要提醒大家一点,英语听力的水平并不是说一天或者两天就可以提高的,如果你确实想要提升自己的英语听力水平,就需要坚持,多听多练习。

  2.英语听力提升的小技巧

  第一次盲听

  拿到材料第一时间打开音频,在对材料一无所知的状态下进行盲听。这个过程中检验自己能听懂多少,基础差的朋友可能会有一种一个词也没听懂的感觉,这很正常。

  第二次盲听

  第一次盲听结束后,迅速开始第二次盲听。这一次需要集中注意力,尽自己的能力捕捉大意内容,记录下自己能听懂的部分。如果无法听出大意,要记录下自己听够听懂的只言片语,哪怕只有一个词。

  打开表达讲义,边听边读

  这一遍的目的是读懂内容。对照表达讲义的单词表和讲解,读懂文本内容,熟悉每一个单词的含义和发音。

  打开语音讲义和语音讲解

  跟随语音讲解,对照语音讲义的标注,力求听懂每一个发音细节。尽可能的张嘴跟读。

  第三次盲听

  关闭所有文本内容,再次盲听。边听边写。所有听懂的部分要写下来,力求准确。听不懂的内容空出。

  反复核对

  第五步没听懂的部分要反复听,听不出时回顾语音讲解。直到材料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清楚地听明白。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英语高中三大类题型超详细解题技巧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如何提高 英语听力 窍门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