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中物理差怎么补上来

高中物理差怎么补上来

2021-03-29 16:56:21网络整理



  高中物理是比较难的,一些同学上高中之后物理成绩不是很好,那么高中物理差怎么补上来,来看一下!

  1.高中物理差怎么补上来

  (1)做好课前预习。高中物理的难度相对较大,提前预习可以对课堂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助于心理稳定。故一定要做好课前预习准备工作。

  (2)课上要认真听讲,主动性思维。高中物理课由于内容较多,逻辑性较强,因此要求学生必须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做到主动思维,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3)学会知识的对比、归纳和梳理。如自由落体运动和抛体运动都可归结为匀变速运动,服从同样的基本规律;再如T=2πl/g(单摆),T=2πm/k(弹簧振子),T=2πR/g(地面附近的人造卫星)也都具有共同的特点。归纳和小结,可以使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可以找出各部分知识间的内在联系。

  (4)上课记好笔记,每章进行归纳小结。根据老师的要求,养成记录及整理笔记的习惯,做好知识的落实工作。

  2.提高物理成绩的方法

  第一个提高物理成绩的方法就是去参加课外培训机构的物理辅导班,当然最好找一对一的老师,这样对学生不懂的地方才比较有针对性。

  第二个提高物理成绩的方法就是自己上网下载物理教学视频,要求学生的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都要比较好,然后自学,把不懂的地方反复看。

  第三个提高物理成绩的方法就是把有问题的难题和自己经常犯错的题目摘抄到另外一个笔记本上,平时还要经常复习。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汇总

  高考物理20分的压轴计算题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2021高考 高中物理 学习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