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浮躁如何调整好

高考生浮躁如何调整好

2021-04-30 16:05:24网络整理



  要想静下心来学习并取得好的学习成绩,必须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良好的学习方法。习惯是经过重复练习而巩固下来的稳重持久的条件反射和自然需要。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就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轻松。

  1常见的浮躁形式

  1、突然的浮躁


  对于这种浮躁,一般采用练字、听轻音乐等较为简单快捷的方式。特别是练字,最好是有字帖或者写毛笔字也可以。一来,可以分散你的浮躁情绪,二是你若想把字写好,心必须静。慢慢的你就可以平静下来了。还有,可以练瑜伽,瑜伽这个运动在做的时候,很注重身体与心灵的和谐,在做的时候不断调整内息,可以很好的应对浮躁。

  2、持续的浮躁

  对于有一段时间的浮躁,你必须要想明白你是为什么而浮躁的。比如,最近你有一个朋友经常在你面前说沮丧的话(不知道楼主会因为这个儿浮躁吗?举例若不当,请谅解,因为都是自身经验),然后你就会浮躁,并且会自己进入负能量状态。这个时候,你可以通过发现身边的正能量(例如看一本励志书……),来改善自己的状态。

  3、莫名奇妙的浮躁

  有的时候就是会突然的烦躁起来,特别是女生生理期时,男生好像也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具体的我也不大了解。面对这种浮躁,一般避免与他人过多接触,这个时候他人的很多举动很容易引发负面情绪。再者,可以采用1中所说到的方法,调节内心世界。和亲近的朋友诉说,即便你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吐露最近的烦心事,都会有助于缓解浮躁。

  2高三浮躁学不进去怎么解决

  第一、要与同学处好关系,保持良好心情


  首要的第一点就是与同学一定要处好关系,保持自己心情的舒畅。毕竟学习是一种心情,人在高兴的时候学习效率最高,人在沮丧心情最坏的时候,根本学不进习去。比如,今天下午你跟同桌因一点小摩擦或是小误会发生了口角或是矛盾,气的翻白眼,那么你们两个人今天下午的学习将化为泡影,两败俱伤,谁也学不进习去。

  第二、科学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时间

  文武之道,贵在一张一弛,劳逸结合,才能不为学习所累。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都要安排妥当。我们不妨制定一份符合自然规律,适合成长需要的作息时间表。这样上课期间专心致志,一心一意,不心猿意马,不在语文课上想数学,也不在数学课想化学;课间主动休息,多到室外活动,让眼球放松,更让脑子放松;回家复习作业文理搭配,错落有致,按部就班,早睡早起,保证一天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遇事沉着冷静,当行则行,当止则止,行止有度,行止自如,浮躁之心自然就消失了。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考临近太焦虑怎么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