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年 > 2021重庆高考满分作文

2021重庆高考满分作文

2021-07-08 15:29:00高考网整理



  都说人生如戏,那么谁会是这场戏的编剧?虽然有时候命运不由人,但是我仍然要尽最大的努力编写一个幸福圆满的剧本,让人生有一个美满的结局。

  年幼的时候,我把人生的掌控权交给了父母,任凭他们安排我的人生。他们要我学什么、做什么,我都一一去做。很多人都夸我懂事、听话,其实我只是对人生、对未来还处于迷茫的状态。既然不知道要怎么走下去,不如就先让父母带领着,等我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再作打算。

  也许是我小时候太听话了,以致于当我第一次反对父母的安排时,让父母有些目瞪口呆,好像站在他们面前的我并不是他们养了二十年的女儿。尽管父母并不放心我一个人独自到外面闯,但是我依然坚持我的决定,我要用行动向父母证明我的决心和能力,让他们知道我已经长大了,该是让我自己经历风雨的时候了。

  满怀的雄心壮志在离开父母的孤单、现实的无情之下,渐渐消退了。原来是我把这个世界想得太简单,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但世事哪有如此简单呢?然而,当我熬过了最初的难关之后,又萌生了一份坚定,告诉自己既然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就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下去。

  父母劝我回家,他们已经为我找了一份钱多事少的好工作,亲戚朋友们也纷纷劝我放弃过那种人在他乡的苦日子。可是,我并没有同意,仍然固执地坚持着。我不知道这种别人眼中的苦日子还要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最后能否苦尽甘来,更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为如今的固执而后悔,只知道这是我选的路,不管结果如何,都是我应该去面对和承受的。

  慢慢地,我在这个城市站稳了脚跟,虽然算不上功成名就,但至少我比较满意目前的生活。我庆幸着当初能够顶着如此沉重的压力坚持到如今,也感谢父母这些年的默默支持和过去的悉心教导,让我打下了一个好基础。纵使过程很艰辛,但是付出后的丰硕让一切的痛苦都烟消云散了。

  二十岁之前,我的人生由父母掌控,过得平安顺利,却毫无目标和热情。二十岁之后,我的人生由我做主,即使有很长一段时间又苦又累,也能让我充满干劲。世事有因就有果,若没有年少时父母的栽培,恐怕我要吃更多的苦,才能达到现在的目标;若没有我以前的迷茫,恐怕我无法体会拥有人生目标的必要性;若我没能坚持到最后,恐怕我一辈子都会看不起自己,遗憾一生。

  我的人生算不上高潮迭起,甚至有些平凡,最多可以说是励志,但这又有何妨?我从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成长为一个为目标奋斗的人,从一个依赖父母的人变成一个独立自强的人,都是我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我的人生剧本由我书写,尽管生活有时候会让我陷入低谷,但是我也要加重笔墨,让我尽快地爬上来,达到不远处的终点,战胜考验。

       相关推荐:


  2021年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2021年高考全国甲卷优秀作文:立可为之志 做有为青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重庆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