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广东高考作文满分

2021年广东高考作文满分

2021-07-09 11:27:49高三网



  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任何一育都不能缺失。特别是体育,它上承德智,下启美劳,地位不可谓不重要。甚至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体育是其他四育的基础。有句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身体这个“1”,后面再多的“0”,也只能是“0”。

  体育可以改变人的体质。人天生的体质是会有差别的,但是这个差别可以通过体育锻炼缩小,甚至扭转。天生的强者,哪怕是至强者,如果缺乏体育锻炼,身体也会逐渐变弱。天生的弱者,哪怕是至弱者,只要能坚持体育锻炼,身体也会慢慢变强。

  体育可以促进学习。我们都知道“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一直学习,大脑就会疲倦,甚至产生厌倦情绪,这种时候,“坚持”就不再是什么优秀品质,而成了“死脑筋”和“不知变通”。我们可以到操场上跑两圈,可以到没人的地方翻两个跟头,再喊几嗓子,之后再回来学习,前后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那简直得有天壤之别。

  体育可以防止关键时候掉链子。越是害怕关键时候掉链子,关键时候还就越容易掉链子。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因为越是到关键时候,压力就会越大,学习就会越吃力,这时候越是需要一副好体格。有好体格的人,吃力虽然吃力,咬咬牙也就挺过来了。体格不好的人,体格就成了他的短板,平时看不出差别,一到较劲的时候,他不是感冒发烧就是咳嗽失眠,带病坚持吧,发挥不出平时的水平;请假休息吧,那岂不是不战而降?

  虽然体育有这么好的功效,虽然体育的重要性一提再提,但我们身边的现实却不忍睹视。

  课程表里有体育课,但体育老师总是“被请假”,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该生病。高一的时候大课间做完操还可以溜达溜达,高二的时候老师就开始往回喊了,高三干脆直接就不让你去做操了。

  好不容易放假回家一趟,想补补觉,想逛逛公园打打球,可是不行,老爸老妈三连问:“新学的课能跟得上吗?”“旧的知识有没有遗忘?”“有没有哪一部分掌握得不牢?”求求你们别问了,所有的答案不都指向辅导班吗?!

  我不是天生的至强者,我又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眼见着我的身体越来越虚,目前只是仗着年轻维持着最低档的运转。不敢跑不敢跳不敢大喊大叫,不敢喜不敢怒不敢大哭大笑,这样的我,是社会需要的吗?这样的我,能成为国家的栋梁吗?

  所以我呼吁:把好事干好,把实事干实,把该开的体育课开起来,把该给学生的时间给学生,把学生赶出教室、赶出辅导班,让他们动起来,并长期坚持。

  身体一天天变强壮,精神也会跟着一天天变强大,意志变坚强,精力变充沛,干什么事情都会事半功倍。野蛮了体魄,才能文明精神。只有真正发挥了体育的基础性作用,上承德智,下启美劳,并且能够反哺德智和美劳,五育才能真正并举,我们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优秀的人、大写的人。

       相关推荐:


  2021年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2021湖南高考满分作文:怀自知乃入佳境,携自强而铸辉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广东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