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河南报考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相关事宜提醒

2022年河南报考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相关事宜提醒

2021-12-20 13:40:56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已参加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考试

  (一)专业测试


  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专业测试详见所报考的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其中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冰雪等9个项目实施全国统考。参加统考项目的考生除按照招生院校要求进行报名外,还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 APP”进行统考报名。

  (二)文化课考试

  1.取得试点高校文化课单考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我省考点设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电话:0371-86661225)。考生可于4月15日16:30至18:00按照考点要求前往考点熟悉考场。考试时间如下:

  2.未取得试点高校文化课单考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三、志愿填报及录取

  考生必须填报高水平运动队高考志愿。考生专业测试合格并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且文化成绩达到相应要求的,可按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中的说明,在指定位置填报相应院校的志愿,如有疑问可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录取时,我院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体育单招21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河南高考 高水平运动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