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1-12-23 10:28:30中国政法大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和中国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我校2022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现将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择优录取。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不超过20人,按照招生计划签约。文理兼收,外语语种仅限英语。招生专业为法学。

  本年度招生项目为男子排球、男子羽毛球、女子羽毛球、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和男子足球,最终根据考生测试实际水平和运动队发展需要协调各项目招生计划、确定签约人数。

  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

  注:1.排球项目招收主攻、副攻及接应位置,报名不分比赛位置。2.足球项目招收丙政策考生的比赛位置为后卫,甲政策考生的比赛位置为守门员,根据考生测试实际水平协调各位置招生计划、确定签约人数。3.甲、乙、丙政策详见本简章“四、签约及录取”部分。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分组


  男子排球项目分为“普通高考组”和“文化课单考组”两组报名,男子足球项目分为“普通高考组(只招守门员位置)”和“文化课单考组(只招后卫位置)”两组报名。男子羽毛球项目分为“二本线组”“二本线65%组” “文化课单考组”三组报名,男子乒乓球分为“二本线组”和 “二本线65%组”两组报名,考生仅能选择上述分组中一组报名、测试和签约,且报名及测试过程中不能变更组别。女子羽毛球和女子乒乓球项目不分组报名。

  (二)报名条件

  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要求。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报名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2.符合高考报名要求,符合教育部和生源地省级招生办对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报名要求。如生源地省级招生办有规定,须按规定取得生源地高水平运动员认定资格,成绩必须为合格及以上。

  3.排球项目考生必须具备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的资格,即2019年1月1日以后未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履行注册、备案且未参加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国排球锦标赛、全国排球大奖赛、全国排球冠军赛、全国青少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及全国青少年U系列比赛。

  4. 男子足球项目不招收曾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考生(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赛事秩序册为准)。足球项目的考生要求高中阶段曾获得省级比赛前二名或全国比赛前三名成绩。守门员位置的考生的身高要求在185厘米以上(入学后进行复测)。

  5. 羽毛球项目考生必须具备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组比赛的参赛资格(即未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或国家乒乓球羽毛球注册管理中心注册年份减去考生出生年份不得大于等于16),报名考生不得参加过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全国羽毛球青年锦标赛。

  6.乒乓球项目报名女子乒乓球和男子乒乓球“二本线65%组”的考生要求曾获得全国性比赛团体前三名或单项(单打、双打、混双)前八名成绩。报名男子乒乓球“二本线组”的考生要求曾获得全国性比赛团体前三名、单项(单打、双打、混双)前八名或省级比赛单项(单打、双打、混双)第一名成绩。

  7.排球、足球项目等集体项目的考生,以羽毛球、乒乓球的团体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以及上述第4条、第6条中足球、乒乓球的比赛成绩要求中,均要求考生是主力上场队员。

  (三)报名方式

  排球项目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1日—2021年12月14日。报名系统于2021年12月11日10:00开放,于2021年12月14日15:00关闭,确认志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4日15:30。未确认志愿的考生报名无效。

  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2022年3月4日。报名系统于2022年3月1日10:00开放,于2022年3月4日15:00关闭,确认志愿时间截止到2022年3月4日15:30。未确认志愿的考生报名无效。

  报名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不得在报名系统内再报名其他高校(报名系统自动限制),报名后考生不得取消报名,请考生做好报考规划。报名我校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我校2022年其他特殊类型招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登录报名系统

  (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填写(具体填写要求详见系统)并下载打印《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盖章、签字,并在系统内上传下列材料的照片,考生无需邮寄纸质报名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或户口本首页、本人页);

  2.运动员等级证书(报名时必须已经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运动员等级证书上记载的比赛的获奖证书、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照片(三者必须为同一比赛,缺一不可,否则报名无效;秩序册、成绩册仅提供封面、目录和有本人信息页面的照片);

  3.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4. 考生需提供的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成绩要求相关证明材料,详见上文“二、报名与资格审查”中“(二)报名条件”各条要求。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比赛的获奖证书、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三者必须为同一比赛,缺一不可,否则报名无效;秩序册、成绩册仅提供封面、目录和有本人信息页面的照片)。如运动员等级证书上记载的比赛符合相关成绩要求,则不需重复提供获奖证书、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

  5.按照“二、报名与资格审查”中“(二)报名条件”第7条要求,提供赛事组队单位或组织单位出具的主力上场队员的证明(加盖公章)。

  上述材料若有缺项,报名无效。

  (四)资格审查与复审

  学校资格审查小组通过考生上传的电子材料进行资格初审。考生须留意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cupl.edu.cn/)关于资格审查结果的通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可参加专业测试。

  排球项目的考生测试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由我校进行资格复审:

  1.《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盖章、签字,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复审);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户口本首页、本人页的原件及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运动员等级证书上记载的比赛的获奖证书、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复印件(三者必须为同一比赛,缺一不可,否则不予报到、不许参加测试);

  4.主力上场队员的证明原件;

  5.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原件;

  资格复审时,对于上述材料齐全的考生,给予正式测试资格,并保留申请表、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复印件及证明原件存档(不予退还),材料不全的考生不能参加测试。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邮寄报名材料,请留意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cupl.edu.cn/)通知。

  三、专业测试安排

  (一)测试安排

  1.排球项目测试安排


  排球项目考生报到及测试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周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以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cupl.edu.cn/)公布为准(报名系统内不再发布)。报到及测试地点为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必须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报到(他人代为报到一律不办理报到手续)。

  2.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测试安排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实施全国统考,考生须留意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自行报名并参加全国统考。我校将根据全国统考成绩情况提出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合格成绩要求。

  (二)测试内容

  排球项目:主攻、副攻及接应测试内容为专项技术(扣球、发球)、专项身体素质(助跑摸高)和比赛。以上测试具体安排以报到时发放的《测试须知》为准。

  (三)测试期间疫情防控安排

  所有考生均须按照下列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所有考生(无论通过资格审查与否)应于2021年12月17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考生健康情况监测表》(见附件)。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应于报到当天现场提交该表格,未提交者不予报到、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在自我健康监测过程中有发热、干咳和腹泻等症状的,应及时就医。

  2.报到当日,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限2021年12月24日及以后日期采样,考生到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或检测机构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北京健康宝扫码显示“未见异常”,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为“绿码”,且体温<37.3℃,方可进入学校参加报到及测试。

  3.考生考前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者已治愈未超过14日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的,不得报到及参加测试。

  4.考生自进入学校直至测试结束离开学校,应当佩戴口罩的场合(测试时除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自行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呼吸阀口罩)和消毒湿巾或随身消毒剂等物品。

  5.报到及测试当日,为防止人员聚集,学校将于开考前60分钟开始北京健康宝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人脸识别等工作,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配合做好检测查验工作。考生进出报到及测试现场须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进入报到及测试现场后,非必要不得超出指定区域活动。

  6.考生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报到及测试现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补充调整疫情防控相关安排,请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8.报到及测试期间,仅允许考生本人进入学校。

  (四)其他事项

  1.考生报到时须持本简章“二、报名与资格审查中(四)材料报送与资格审查”规定的相关材料,否则不予报到、不准参加测试。

  2.测试之前,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测试不收报名费及考试费,测试期间食宿自理。

  四、签约及录取

  我校根据招生计划和专业测试成绩确定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签约名单。报名“普通高考组”的考生仅可签约本简章甲、乙两种签约政策并须参加统一高考,报名“二本线组”的考生仅可签约甲政策并须参加统一高考,报名“二本线65%组”的考生仅可签约乙政策并须参加统一高考,报名“文化课单考组”的考生仅可签约丙政策,须参加高考报名并参加文化课单考,具体政策解释如下:

  甲政策:签约考生参加统一高考,按照省级招生办的规定进行志愿填报,高考实际成绩(不含加分)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者,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录取。

  乙政策:签约考生参加统一高考,按照省级招生办的规定进行志愿填报,高考实际成绩(不含加分)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者,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录取。此类考生签约人数不超过6人。

  丙政策:拟签约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待我校确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后,确定最终签约名单。此类考生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办核准,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按照省级招生办的规定进行志愿填报,我校予以录取。此类考生签约人数不超过4人。

  拟签约丙政策的考生,须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参加文化课统考。我校将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文化课测试成绩及高水平运动队发展需要,确定最终签约考生名单,并将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及签约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公示。

  在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中,签约考生须按照生源地省级招办的规定正确填报学校志愿和签约专业,否则不予录取。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所有考生入校后均须参加运动队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我校将与入围考生签订协议,明确录取专业和入校后参加运动队的义务和责任,如有违反,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处理。我校将在学校网站开设高水平运动队活动情况公示专栏,公示运动队成员名单及参加训练、比赛和获得荣誉等情况,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五、监督及咨询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测试工作全程参与并进行监督。

  电子邮箱:jjw@cupl.edu.cn

  电话:010—58909069

  对在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中存在虚报、伪造或变造有关材料,考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签约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招办咨询电话:010—58909122

  招办自动传真:010—58909922

  体育教学部咨询电话:010—58909494(仅限咨询专业测试相关事宜)

  本简章由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遇教育部政策调整,以教育部最新政策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健康情况监测表.docx】

 

  相关推荐: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汇总


  2021年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水平运动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