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大学2022年春季高考招生

上海大学2022年春季高考招生

2022-02-05 10:21:25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软科2021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上海大学排名全球第294名,内地高校第35名,上海高校第4位。

  2022年是纪念上海大学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学校将赓续红色基因,迈向卓越一流,为建成与上海城市地位相匹配、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1、 学科门类齐全 专业优势显著

  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医学、教育学等12个学科门类。10个学科入选ESI全球前1%行列,其中工程科学首次入选ESI全球前1‰。智能运载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一流学科。

  学校设有31个学院,有94个本科专业,其中2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师资力量雄厚 名师名家云集

  上海大学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现有全职两院院士6人,双聘院士13人,中科院外籍院士1人,海外院士19人;“全国模范教师”、“四有”好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高层次人才云集;无人艇教师团队获得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8位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位居上海第3;这些大师名家均在教育一线为本科生授课。

  3、 实施全程导师 培养特色鲜明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在教育制度、教学模式、评价体系等方面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效果显著,社会评价逐年提升。学校继承和弘扬钱伟长教育思想,深入开展一流本科建设,进行以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培养为突破口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了以学分制、选课制、短学期制为核心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全程导师制,从入学起就为每位本科新生配备一位导师,提供个性化指导,陪伴大学生涯的全过程。

  4、 国际化人才培养 具有全球视野

  上海大学与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所院校或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学校人才目标,以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打造、本土国际化培养为战略中心,形成以“境外高水平交流、境内沉浸式体验”为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每年选派学生参加国家公派交换生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联合培养项目、交流访学项目等。同时,在校园内开设国际化小学期、全英文精品课程、国际化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等,对标世界一流,引进优质课程,在外语水平提升、前沿知识获取、学习思路创新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平台。

  5、 就业竞争力强  广受社会好评

  上海大学始终秉持“爱生如子”的理念,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本科生毕业后约四成继续深造,其中国内读研的学生90%以上进入“双一流”高校深造,境外留学的学生30%以上的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的高校。毕业生素以“知识面宽广、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中国商飞、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华为公司、字节跳动、上海浦发银行等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是主要用人单位。在最新QS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我校位于中国内地高校并列17位,“毕业生发展”在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中居同类高校第2位。

  上海大学春招专业及计划

  2022

  1。 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标签:上海大学 春季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