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这个大学获批新专业!

这个大学获批新专业!

2022-03-02 19:48:39山东高考一点通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内蒙古大学申报的纪检监察(专业代码030108TK,法学)专业获批新增本科专业,内蒙古大学成为全国首个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等学校。

  据了解,该校纪检监察本科专业旨在培养既熟悉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又具备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具有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德才兼备、高素质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得知专业获批,我们非常高兴,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院长段计珍院长告诉记者,学科建设一直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内蒙古大学将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列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与自治区纪委监委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成立监察官培训学院,从学科论证、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目前,内蒙古大学已论证完成全面涵盖专业核心课、方向课及实践教学环节的课程体系设置,建设了包括《纪检监察工作概论》在内的13门专业核心课程。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将依托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等优势学科,选派教师到实务部门开展专业实训,选聘校外实务专家参与实践课程教学。

  “我们将不断完善纪检监察本科专业建设,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努力培育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纪检监察人才。”段计珍表示。

  相关推荐:


  院校动态汇总


  2021学年各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大学新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