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招生章程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招生章程

2022-03-16 09:13:54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院校名称: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院校地址: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机场路18号

  办学性质:

  公办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

  高职专科

  学习形式:

  普通全日制

  学院概况:

  国家公办、独立设置的大兴安岭职业学院是黑龙江省骨干高等职业院校,是中国最北的高校,也是大兴安岭地区唯一的高等学府。学院坐落于国家级生态功能区—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首府加格达奇,与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文体中心、寒温带植物园和加格达奇机场毗邻,现面向全国19省(区)招生,有全日制在校生2927人,占地面积44公顷,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9亿元。

  学院有医学技术系、林业管理系、电子工程系、师范教育系、艺术体育系、成人教育部、基础部和思政部8个教学部门,设有17个专业。其中,森林草原防火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护理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在省内外享有盛誉。 ? ? ?

  学院拥有一支动手能力强,素质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276人,专任教师146人,双师型教师103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6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02人,省级名师3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5门。

  ?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922万元,馆藏图书24.9万册。有大兴安岭地区检验检测中心、大兴安岭林区食品药品质检与研发中心和国家林业特种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等检测与研发机构。有77个校内实训、实习基地和分布在全国各地101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学院教科研成绩显著。在人才培养上,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坚持以工学结合为教学切入点,建立了“双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开发了基于工作过程的系统化课程,学生在参加的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屡次获奖(第二、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黑龙江赛区第一名)。学院毕业生可获得普通专科学历文凭和职业技能鉴定的“双证书”,拥有较强的社会竞争能力和就业能力。学院开办职业教育已有50余年的历史,培养了各类人才三万余人,其中包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教科研知名专家、社会管理优秀领导者和工商界有成就的企业家等一大批杰出校友。

  学院确定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建立了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就业服务保障体系。学院在广东、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北京、天津、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等12个省区建立了稳固的实习就业基地;与解放军211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黑龙江省医院、黑龙江省口腔病防治研究所、大庆市人民医院、齐齐哈尔市人民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第三附属医院、齐齐哈尔市五官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市口腔医院、江苏扬州市江都区人民医院等20个国内知名医院;以及福建省闽江人才服务中心、牙博士控股有限公司、华灿光电有限公司、舜宇集团、鹏鼎控股、华夏教育集团、北京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北京喜乐和幼教集团、上海新华教育机构、哈尔滨帕帕斯幼儿园、多布库尔旅游区、哈尔滨博爱幼儿园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就业信息共享。2021年新增75家用人单位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保证为每位毕业生提供至少3个以上可供选择的就业岗位,岗位涵盖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外资和民营企业等。

  招生对象

  考生报名参加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报名条件、报名方法、身体检查、思想品德考核等工作,按照2022年黑龙江省单独招生考试有关规定执行(具体见龙招港通知)。

  2022年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单独招生专业一览表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1

420907

森林草原防火技术

3

2

520201

护理

3

3

520202

助产

3

4

520601

康复治疗技术

3

5

530301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3

6

550113

广告艺术设计

3

7

410201

林业技术

3

8

540101

旅游管理

3

9

590401

现代文秘

3

10

410108

中草药栽培与加工技术

3

11

5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3

12

530701

电子商务

3

13

500409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3

  考评方式及考试内容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面谈)的形式进行考试,考试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即“面试(面谈)+学业成绩”,总分400。面试(面谈)主要侧重思想素质、职业倾向、职业心理测试、人文社科通识、自然科学通识和综合能力的考查,共200分;学业成绩200分。学业成绩方面,普通高中生依据全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等高中阶段同等学力学生依据学业成绩和职业技能证书,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学生上网自行打印,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由学校提供;职业高中、中专学生成绩单由学校提供;技工学校学生由本人提供职业技能证书,学校提供成绩证明。

  录取原则及程序:

  1.学院认真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则,严格执行省级招生政策及规定。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要求。

  3.根据我院招生计划,按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面试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专业分配,专业间无级差。如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服从专业调剂者,可调剂到相应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不予录取。面试(面谈)成绩低于100分者,不予录取。学院考试、录取工作自觉接受省教育厅和省招考院的督导和检查。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并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审批备案。

  4.已被我院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由学院下发录取通知书,逾期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考生参加高职单招,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被我院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

  5.录取中,如果发现在报名和面试(面谈)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及在新生复查中出现冒名顶替的新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并将其档案退回其户籍所在地。

  录取结果:

  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通过学院网站发布并上报黑龙江省招考办审批备案,考生可网上查询。

  收费标准:(具体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学  费: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住宿费:学生宿舍每生800元/年,学生公寓每生1200元/年。

  本章程将根据教育部、生源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当年招生政策的调整进行修订。本章程若与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机场路18号

  咨询电话:0457-2172337

  传  真:0457-2172335

  网络地址:http://www.dxalu.org.cn

  电子邮箱:zsb513@126.com

  邮政编码:165099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