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2022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公布

2022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公布

2022-06-16 11:21:33高考网整理



  志愿填报的流程是什么?

  考生志愿填报采取远程网上填报方式进行。

  考生须使用IE11、Chrome、Edge浏览器,其他类型及版本不予支持,由于浏览器类型及版本使用不当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hebeea.edu.cn),点击相应链接进入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也可以访问https://gk.hebeea.edu.cn,通过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系统暂不支持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填报志愿。

  具体填报流程如下图所示:

  1.考生须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用户名为考生本人的考生号或身份证号,密码为高考报名时考生本人所设置的密码。登录成功后,系统将向考生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予以提示,如考生本人未登录而收到登录提示短信,请及时修改密码。

  2.首次登录时,考生须认真阅读《河北省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承诺书》,并确认承诺。

  3.考生在志愿填报规定时间内,点击“填报”按钮,进入“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表”页面。

  4.点击所要填报的批次(段),进入该批次(段)志愿填报页面。依次选择计划性质、科类(填报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还须选择获得的资格类型),然后输入院校代号、专业代号(顺序志愿还需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填报完成后须点击“保存”按钮进行志愿保存。保存时需要输入系统登录密码。保存成功后系统会给出“XXXX批次志愿保存成功!”提示。点击“返回填报表”按钮可返回到“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表”页面,所报志愿会在“所填志愿”栏中显示出来。

  在填报平行志愿(不含对口)时,需要提醒的是:

  ①志愿填报系统提供了多种调整志愿顺序的方法:清空、插入、上移、下移、删除、调整、拖动。顺序调整完成后,须点击“保存”按钮,否则调整志愿顺序无效。

  ②志愿填报页面左侧的“志愿导航”栏可以拖动,方便考生快速定位及志愿保存。

  5.考生在填报过程中如需修改志愿信息,可在“批次入口选择”栏中点击相应批次(段)名称,进入志愿修改页面,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志愿修改。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保存,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6.考生志愿核查无误后,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安全退出系统。

  7.每个阶段志愿填报结束后,系统将关闭3小时(以实际操作时间为准)进行系统维护。系统维护完成并重新开放后,考生可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查看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信息。



点击查看:2022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入口汇总

相关链接:2022年全国各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入口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流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