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青海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温馨提示

2022年青海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温馨提示

2022-03-30 15:22:52青海省教育考试网



  一、网上确认、缴费、准考证打印

  (一)2022年体育统考考生确认、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考务安排采用网上的形式开展。网上确认具体时间安排如下:4月1日早8:00至4月11日早8:00,考生登录青海省体育统考网上确认网站(https://qhtk.artlets.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确认并在线缴费。考试费按每生60元。

  (二)考生完成缴费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青海省体育统考网站进行确认并打印《准考证》,网上确认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确认工作。考生在网上确认且完成缴费的视为确认成功,未缴费确认的,视为确认报名无效;网上确认且缴费成功,无论何种原因不参加考试的,不退还考试费。考生未确认或确认无效不得参加考试。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2年4月23日-24日

  考试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学院路38号),各项目考试时间场地以考试当天现场安排为准。

  在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中兼报体育类、并完成网上确认的考生,方可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

  (二)考试项目

  2022年体育统考考试项目为: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四个项目。

  (三)考生应试要求

  参加考试时,考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进行身份验证;考生还必须持有打印版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显示“绿色码未见异常”字样)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方能进入考点进行考试;考生应按准考证要求的时间和顺序参加考试(非当批次考生不得入场),开考15分钟后仍不入场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1.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鼓励考生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2.考生在每次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有考生本人签字的健康码绿码及行程码绿码纸质版,并逐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体温检测排队前后间隔不小于1米,减少人员接触。

  3.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场考试。

  4.考生入场后到引导秩序组集合(排队前后间隔不小于1米),在各组引导员引导下有序参加各项考试。

  (1)按照场内引导员的指挥在候考及考试专用区域候考或考试,禁止考生随意走动;

  (2)考生准备活动按照测试顺序,在划定(或指定)区域内分批进行;

  (3)考生在候考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考生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和在规定区域热身或本人考试时可以摘下口罩);

  (4)考生使用考试器材前后,需使用免洗消毒液手部消毒;

  (5)考试结束后,考点统一指挥安排考生有序离开考场。

  5.体育统考不再单独对考生身高、视力进行检查,招生院校将以《青海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上作出的结论和院校当年所公布的招生简章要求为准。

  6.考生应遵守考试规则,严禁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不得穿戴有明显身份标志或所在学校标志的服装参加考试,违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考试时间。考试期间如存在违规行为,无论何时发现,均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高考报名资格、考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和高校学籍。考生如有替考等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刑法》有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成绩复核

  单项考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考生须在成绩单上签名确认。对成绩有异议者,须在考试现场立即向考评员及主考提出复核诉求,过后不予受理。

  (五)成绩发布

  体育统考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将于考试结束后的20个工作日内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http://www.qhjyks.com/)公布,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网站查询。成绩发布后,成绩合格者须前往高考报名点所在地的考区招办填写《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登记表》,并由考区招办加盖公章后保存,待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公布,考生成绩上线后,将此表装入上线考生档案。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安全管理。考试期间,各市(州)招办要选派1名组织管理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带队,负责对本地区在考试前考生组织管理及食宿、交通安全等工作,带队教师须携带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及纸质版信康码(显示“绿色码请通行”字样)方能进入考点。

  (二)严肃考风考纪。考试过程中要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行为,对在体育统考中被认定存在违规行为的考生,将严格按照相应法律或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考试结束后,青海师范大学须及时将体育统考考生违纪作弊事实、处理意见等材料报送省考试院。

  (三)落实防疫要求。

  一、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者(全程疫苗:灭活疫苗2针次或CHO重组蛋白3针或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1针次)应尽快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应接尽接”,因身体特殊原因无法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除外。

  二、考试前14天(2022年4月9日)起,由考生本人或所在学校班级进行体温检测并由考生签字方可有效(附件3)。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三、所有考生需持本人考试当天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报告或电子报告打印件均可),方可入场参加考试。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根据工作人员要求出示健康码绿码及行程码绿码,未申领健康码及行程码的人员请立即申领。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转绿码以后方可参加考试。

  四、有以下任一情况者,应及时向省考试院报告,由卫健、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后,确定能否参加考试:

  (一)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二)尚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解除者的密切接触者;

  (三)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14天内有涉疫区以及行程码核验带*号的城市旅居史者,高、中风险地区按照我省最新《风险管控地区名单和防御措施》执行;

  (四)28天内境外及香港特区、台湾省旅居史者。

  五、考生应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青海省防疫规定要求,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考生在考前14天至考试结束时间段内,非必要不离青,在省外的考生于考前14天前返青,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

  六、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秩序及防疫要求,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自觉配合监考员和考场工作人员做好考试安全工作。

  七、因疫情防控需要,考前不安排考生查看考场和适应场地。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3月29日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湖北体育专业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青海高考 体育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