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2022-04-12 16:23:02高考网整理



  补脑的食物主要有鱼类、豆制品、瘦肉、鸡蛋、牛奶以及新鲜蔬菜、瓜果等。另外,不要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在午餐的时候可以多补充一点荤菜,而晚餐不用特意减少食用量。早餐时可以以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为主,比如粥、米面,直接给大脑提供营养。

  1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1.核桃

  核桃补脑,这是总所皆知的,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避免脑血管阻塞,补脑益智。不过核桃是属于偏干燥性的食物,不能食用过多,不然容易引起便秘、流鼻血的情况。

  2.鹌鹑蛋

  鹌鹑蛋可以说是高考前的最佳补脑品。鹌鹑蛋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虽然与鸡蛋相当,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之所以说鹌鹑蛋高考补脑效果好,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他禽类的蛋所不能比拟的。

  3.南瓜

  高三学生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南瓜,南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元素,其中富含的锌元素和钾元素都是非常充足的。南瓜性味甘平,高三学生如果出现了学习疲劳的问题,适当的吃南瓜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清心补脑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改善因为长时间用脑导致自身出现的头晕,心烦等多种症状,可以将南瓜做成南瓜粥每天早晚饮用,对自身的肠道健康也非常有好处。

  2高三学生吃什么比较好

  1、牛奶


  高考前一定要养成睡前喝一杯牛奶的好习惯,这样更有益于补充钙质和氨基酸,可让身体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去应对高考。牛奶这种营养品近乎完美,它富含蛋白质、钙,以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所含的钙最容易被人体吸收,这是脑代谢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质。

  2、山药

  山药可促进消化功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3、鸡蛋

  鸡蛋自古就是有名的健脑食品,由其是里面的蛋黄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促进记忆具有很大的帮助。国外研究说明,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1年高考食谱及饮食注意事项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高考食谱]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