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2022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2022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2022-04-12 16:42:43高考网整理



  1.地理:

  地理的学习过程其实就等同于理科中的物理,因此很多文科生对于地理就纷纷出现不适现象,成绩无法提高,在复习地理知识的同时也应结合课本知识,在开始复习过程中,将各种基础知识全面系统地针对性复习,尽最大程度地学以致用。

  地理的学习过程是需要学习图表的,图表在地理学科中占据的份额并不少,不少的知识内容需要根据图表形式来解答,所以学习图表过程需经常总结,细心谨慎地将每个图表的细节差异都研究透。

  2.政治:

  政治的学习过程是繁杂的,毕竟政治试题涉及领域广泛,很多都需要花费大量精力背诵学习,过程也枯燥无味。

  在复习过程中,出来结合课本以外,还需要分类整合政治知识点,形成不同的区域板块进行复习,因为大部分知识点都是以记忆为主,将其随身携带,以便空闲时可随时浏览记忆,文综政治以开放性试题占据大半江山,所以在解题过程中应分析试题内容在哪一部分,而不是盲目作答。

  3.历史:

  历史学科在文综出题是全面的,所以考生们在复习知识点的内容就非常地多,而且历史内容博大精深,没有经过系统地整理结合,就会显得非常杂乱,难以找到切入点。

  所以考生们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整理出自己的知识框架,再根据知识点的不同来针对性回答问题,各种重大历史事件的目的时间、意义、影响等都需要进行串联。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这份文综复习攻略请收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文综 文综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