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2年北京市石景山一模作文范文:奔赴五

2022年北京市石景山一模作文范文:奔赴五

2022-04-14 11:02:08高考网整理



  许多人都在为自己事业和向往的梦想全力以赴。我认为,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奔赴自己的向往之地。

  何为奔赴?奔赴就是在自己的理想或梦想的追求上,努力奔跑,实现自己的理想或梦想。

  我为什么要奔赴?奔赴就个人而言,就是为了要提高生活水平,追求幸福安康的生活;就社会而言就是为了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一个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的社会风气;就国家和民族而言,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就是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奔赴。

  奔赴会创造出美好的时代。面对民族危机日益加剧的情况下,第一代共产党员努力奔赴实现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为我们后代创造出一个和平安稳的美好时代。邓稼先、钱学森等人在艰苦条件下研制导弹,为我国国防安全提供保障;袁隆平为实现全人类人民、全世界人民不受饥饿贫困困困扰而奔赴,为我国粮食安全提供保障;驻守在边疆的战士,为实现保家卫国的理想而奔赴,为我国边防安全提供保障。这些人努力实现自己的奔赴,为我们创造出美好的时代。

  在新时代下,仍努力奔赴。杜好田为了帮助百姓解决土豆滞销问题而延期毕业;黄文秀为帮助百姓奔赴小康而失去生命;樊锦诗为保护敦煌莫高窟而奔赴在修复壁画的路上;艾爱国为坚持工匠精神而奔赴;张桂梅为让女子读书而奔赴在大山里进行劝说。这些人在新时代下仍然努力奔赴实现自己的理想。

  青年们要努力奔赴实现自己的理想,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上,坚持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努力奔赴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奔赴。

  【评语】二类中。文章开篇提出论点,“奔赴”的内涵阐释准确,即努力奔跑,实现自己的理想或梦想。全文结构清晰,何为奔赴、为什么奔赴及奔赴的结果三个层次基本合理。但在具体论证中,后两个层次的逻辑关系未能很好地表达,同时议论说理较少,事例虽充实,却存在以叙代议的现象,论据与论点的关系论证不足。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2年北京市东城一模作文范文:青春的志愿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石景山 一模作文 作文范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