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中生吃哪些零食有营养

高中生吃哪些零食有营养

2022-04-15 15:24:53高考网整理



  饮食要平衡,平时除了吃鱼肉,也要适当地吃青菜或水果,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粗纤维等,而不少人对青菜和水果时常是少吃,不妨吃些果脯零食。

  1高中生吃什么零食好

  果脯类零食:饮食要平衡,平时除了吃鱼肉,也要适当地吃青菜或水果,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粗纤维等,而不少人对青菜和水果时常是少吃,不妨吃些果脯零食,果脯都是水果加工制作成的,不仅保留酸甜口感,还有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粗纤维等营养成分,学生住宿时,都可带些方便食用和储存的果脯零食,酸甜可口开胃,吃腻了饭堂的饭菜,没胃口时,啃些果脯零食也较好,如菠萝干、山楂片、草莓干、芒果干都属于果脯,可以试试小谷熊芒果干,口感还是不错的。

  粗粮类零食:常见的粗粮类零食,其实就是粗粮小饼干、粗粮小馒头、红薯条等,可能一听到这类零食,大家都不太喜欢,因为它的加工简单,在口感上没什么吸引人的,但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吃了会有较强的饱腹感,对人的肠胃是有好处的,在饥饿时,吃上一些,也不容易饿肚子,学生的活动量大,消耗体力较快,时常会感到饿,考虑到饱腹问题,粗粮类零食还是可以备些的。

  2高中生饮食建议

  1.早餐要多吃一些热的食物如豆浆粥等,但是不要空腹喝牛奶因为会对身体有害。

  2.午餐要多吃一些,中午的这一餐它对于人体的消化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所以午餐要多吃一点,不要因为想吃少点就不吃。

  3.晚餐你就可以随便吃了,但不要吃太多不然小心消化不良,因为晚餐在三餐中不是很重要,就可以不用吃那么多。

  4.在没事的时候你可以多吃一些海带等可以补充营养的食物。

  5.要睡足时间,不要熬夜苦读。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中生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高考食谱]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