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22年高三学生如何减压

2022年高三学生如何减压

2022-04-15 16:01:17高考网整理



  高三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高考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这是高三学生的感叹。面对高考,学生存在着思想负担和心理压力是正常的。有许多水平很好的高三考生因心理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导致高考成绩不理想。所以考生在高考考前以及考试中的心态则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

  高考考前必读:家长篇

  有的家长觉得是自己对孩子关心不够,就不厌其烦地询问怎么了?有些家长不管不顾的严加批评甚至挖苦一通,导致孩子心情更加烦躁,和父母关系也紧张起来。

  在高考考前期间,面对高三学生的烦躁不安,家长最好的做法就是抱着一颗“平常心”陪伴孩子。这样无论是关心、鼓励或批评,都会给高三学生造成更大的压力。当家长自己的心态放松了,孩子的情绪也会随之稳定下来。要知道加压容易减压难啊。

  高考考前必读:师生篇

  老师是人际关系的艺术家、学生心理的保健医生、人生事业的引路人、人类灵魂的塑造师,对高三学生的老师而言,这个诠释再恰当不过了。在高三学生即将高考之际,老师要培养高三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适当地为高三学生减压,化压力为动力,是非常必要的。

  每一个高三学生的内心世界都是独特的,对事物的看法也不尽相同。当高三学生面临压力时,老师要及时“对症下药”,帮助高三学生减压,祝他们的高考一臂之力

  高考考前必读:饮食篇

  合理的饮食对高考至关重要,食物调节是根本,再加上一些辅助方法,就能有效地起到高考减压的效果。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保证高三学生理健康,为高三学生超强度的脑力劳动提供足够的物质与营养基础。

  例如:维生素C就具有减压的作用,高三学生可吃些草莓、洋葱头、菜花、菠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胡萝卜能提高人的记忆力;香蕉含有血清素,对人的大脑产生成功意识是不可缺少的;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海螯、虾含有多种重要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轻高三学生紧张与疲劳。经常咀嚼如花生、腰果等食品对恢复体能、减轻疲劳也有一定帮助。

  高考考前必读:高三学生

  在高考这个特殊阶段,考前压力有很大一部分都源于高三学生本身,他们觉得自己背负着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自己又不想让他们失望,无形中就给自己造成了极大地压力。即使你高考考的不好,在他们眼中你也是最棒的,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要学会用一些方式减压。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2022年高中考前如何调整状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