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中学习压力大怎样减压

高中学习压力大怎样减压

2022-04-15 16:08:58高考网整理



  高中生满载着家长的厚望,带着对高中的新奇与憧憬,开始了人生学习的一个重要阶段。但是不少孩子每天面对大量的功课,心烦意乱,越来越觉得不知从何下手,学习压力更大,其实高中生要正确看待此问题,如果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了,因此要学会调节心态,为自己解压。下面小编针对高中生学习压力大怎么办?提出了一下几点调节方法供参考。

  1高中学习压力大怎么减压

  高中生学习压力大的来源


  压力是个体基于外界刺激所产生的一种紧张状态,对高中生来说,学习压力是很普遍的现象,压力通常与青春期的成长密切相关,高中生的学习压力大,这是因为高中毕业面临的升学和择业挑战更为迫切。高考的压力比山大,很多高中学子为之盲目奋斗,只为高分,为了高分好学校。高中生学习压力大的调节方法之自我减压

  高中生面对学习而产生的种种心理上的压力,可借助以下方法自我调解:

  1、不要把目标定得高于自己能力所及。

  2、有效地分配时间,将学习任务或工作任务按轻重缓急编定先后次序,然后依次逐步完成,阶段性的成果可减低同时展开多份任务而又无法完成所带来的压力。

  3、课余时应做适量运动,既可强健身体,亦可减压,或可在教室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减轻肌肉疲劳。

  高中生学习压力大的调节方法之家长引导

  当孩子升入高中后,面对孩子成绩的下滑、学习状态的改变,家长尽量不要表现出过度的担心和焦虑,因为家长的惊慌失措只会造成孩子更大的恐慌。

  失败和错误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需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当家长以镇定的心情面对孩子诸多的“不应该”时,无疑给孩子树立了榜样,也让孩子更有信心面对自己遇到的困难。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怎样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