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22年适合高三学生看的好书和电影

2022年适合高三学生看的好书和电影

2022-04-15 16:30:54高考网整理



  有的尖子生不尖了,有的成绩一下落到班级中下游,失落感和自卑心理便因此产生,而且多数学生把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在学习上,疏于交友,因此也会感到孤独闭锁。那么重点高中的学生孤独自卑感如何克服呢?或许你在下文中能找到比较满意的答案。

  任何时候都不能够停止读书,忙碌和劳累都是托词。高三的学习生活很忙碌,但是好的电影和书籍,会让你收获到比学好习更有价值的东西。周末的时候看个电影给自己解解压,新的一周用新的心态去面对繁忙的学习生活。或者是每天学累了的时候看看书,让自己在困顿中找到出口。

  1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这部电影在看过之后,会让你觉得很过瘾。过瘾的同时又带着些许的震撼。主人公安迪被冤枉入狱,在入狱期间主人公凭借自己过人的才智得到了监狱官、典狱长的信任,并且得到了“重用”——帮助典狱长洗黑钱。后来安迪得到了自己没有杀人的证据,想要寻求典狱长的帮助,但是却受到了典狱长的牵制。最终,安迪决定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救赎自己。后面的故事十分精彩,小编就不剧透了。

  经典台词: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还有谁会救你,每个人都在忙,有的忙着生,有的忙着死。忙着追名逐利的你,忙着柴米油盐的你,停下来想一秒:你的大脑,是不是已经被体制化了,你的上帝在哪里,懦怯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监狱生活充满了一段又一段的例行公事。

  2书籍《平凡的世界》

  这本书一直在被推荐,也确实很经典。作者路遥在讲述着普通人的生活、刻画着不同人的形象。关于年轻人在爱情、地位、劳动等中的内心纠葛和迷茫。也描绘了中国近十年城乡社会生活的变迁。故事情节丰满,让人读起来回味无穷。同时又激励着每一颗想要进取的心。

  精彩段落:他们往往带着一种悲壮的激情,在一条最为艰难的道路上进行人生的搏斗。他们顾不上高谈阔论或愤世嫉俗的忧患人类的命运。他们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存条件,同时也放弃最主要的精神追求;他们既不鄙视普通人的世俗生活,但又竭力使自己对生活的认识达到更深的层次。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中生患有强迫症如何克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