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三学生吃啥能减压?

高三学生吃啥能减压?

2022-04-15 16:32:52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三这一年是学生压力最大的一年,尽管经历过中考,但中考时压力可比高考小多了。面对如此大的压力,高三生可以通过饮食、运动、听音乐、看励志电影、晚上到操场大喊等许多方式来缓解高三压力,下面小编先主要从吃什么食物能够减压来谈谈食物减压法。

  燕麦粥:高三学生早餐是必须要吃的,否则一上午都会处于迷糊的状态。早餐时可以吃点全谷早餐麦片、面条、燕麦粥等,这些食物消化起来要慢一点,能保证你体内血糖的稳定。学生还可以少吃一点甜点或碳酸饮料,这些食物消化快,能够让你产生兴奋点,但不宜过多食用。

  桔子:桔子维生素C比较多,能够起到减压效果,还能增强免疫力,减少感冒次数,同时还能降低血压和皮质醇,有助于缓解压力。另外,苹果、开心果、牛油果、核桃、杏仁等也能有效缓解考试压力,调节身体状况,但早餐前不宜空腹吃香蕉。

  菠菜:菠菜中富含镁元素,身体中的少量镁可以缓解疲劳,减轻头痛,食用一量杯菠菜为宜。除菠菜外,各类蔬菜生吃,如芹菜、胡萝卜等也对减压有好处。若还是吃不惯可以试试吃豆制食物或三文鱼排,这些东西也含有镁元素,特别是深绿色蔬菜中镁的含量都比较高,是高三饮食减压的好办法。

  鱼类:油脂较高的鱼类富含脂肪,三文鱼或金枪鱼肉里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抑制压力荷尔蒙的增长还能预防心脏病、情绪失控比如抑郁和经前综合症。为了能够持续稳定的获得欧米伽3,每周至少吃两次3盎司的鱼类。

  红茶:喝红茶与喝其他饮料相比减压效果要好一些,在紧张时能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但如果非必要还是建议高三学生少喝饮料,多饮白开水为宜。可能部分考生会选择和茶或喝咖啡提神,但这种做法确实不可取,只有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搭配放松时间才是提高复习效率的捷径。

  牛奶:牛奶最好是在睡前喝,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钙质,对经前综合症的焦虑和情绪不稳缓解效果较好,而且睡前可以加餐,这顿饭以吃碳水化合物食物为宜,如吃带果酱的面包就好,不宜吃的过多。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中生怎样保持身心健康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