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中生抑郁不想上学怎么办?

高中生抑郁不想上学怎么办?

2022-04-15 16:55:34高考网整理



  抑郁症不想上学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一些抗抑郁药,进行心理辅导。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自己放松心情,多参加户外体育运动,让身心发展得到一个放松,多听听舒缓的音乐,缓解抑郁情绪,坚持体育锻炼,排除不良情绪。

  1高中生抑郁如何缓解

  想点开心的事情


  不开心的时候就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比如说和同学们发生过的啼笑皆非的事情,或者是某些人的一些搞笑语句和做过的事情,生活中的快乐也是很多的,多看看这些幸福的画面,自己心里也会很舒服。

  大哭一场

  如果真的很难受,那么不妨大哭一场,不要憋着自己的情绪,大哭一场,高中生也是可以哭的,不是不坚强,是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释放自己的压力,减轻自己身上的重担,让自己轻松一些。

  写出来

  既然是高中生,那么肯定是经常写字的,找出来自己的笔记本,把想说的话,不满的情绪都写在纸上,这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说不出来的话就写出来,这样心里面也会好受一些。

  制定一个计划

  高中生抑郁症其中很普遍的就是自己的学习成绩了。可能会因为怕考不上大学而产生自我否定的情绪,那么就拿出来一个学习计划,从现在开始,按照计划学习,只要好好努力了,就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2高中生焦虑抑郁怎么办

  一、当有焦虑情绪的时候应该正视它,理解自己焦虑存在的原因,是现实和目标相差太远,还是对未来的期待太高等等,正视自己的焦虑情绪,接受它比一味的驱赶它更能缓解焦虑。

  二、放松训练的方法,可以做一些深呼吸训练法,或者肌肉放松训练的方法,以及听一些轻音乐,这都有助于放松。

  三、如果焦虑的情绪非常严重,严重到影响学习状态,甚至有些患者无法坚持正常学业,这时候就要服用抗焦虑的药物帮助改善焦虑。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三学生吃啥能减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